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彼岸花•念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華。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走向死亡國度的人,就是踏着這凄美的花朵通向幽冥之殿。粲然開放的彼岸花,是他們最後的送別站。想必,我親愛的奶奶定然也經過那裡,欣賞着曼妙的彼岸花,帶着微笑,步入一個我們永遠找不到的生命歸宿。 

小時候,因父母工作忙,便經常是爺爺奶奶陪伴我。我喜歡聽奶奶講她小時候的故事,我總會睜大好奇的眼睛,想象我那時在幹什麼?我喜歡摺紙,奶奶在一邊靜靜的看,一張普通的紙在我手上變成有幾分神似的活物。我喜歡依偎在奶奶柔軟而溫暖的懷抱中回想昨日的童話,去編織屬於王子和公主的夢幻…… 

我喜歡和奶奶一起玩一種不知名的毛線遊戲,這是奶奶教我的。我與奶奶“對弈”,經過一番“激戰”,奶奶贏了我之後孩子般的開懷大笑,歲月的皺紋也隨之舒展。但她總是馬上收起興奮的心,安慰失敗的我,輕聲說著:“一次失敗沒關係,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能贏。”而當我贏時,指責奶奶剛才的失誤——有時竟會是“新手”都不會出錯的地方。這時,她總是笑而不語。長大了,我明白其中的“玄機”——這種遊戲是她從小玩到大的,60多年了,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那是奶奶為讓我拾回信心,故意輸給我的。而當我已經連贏多局,正洋洋得意時,奶奶很快會給我以重創,使我收起得意。 

每天奶奶最早起床,為家人準備早餐,將我要穿的衣服放在離我最近的地方,免去我下床取時的短暫寒冷;做的飯總是我和爺爺喜歡吃的,以致於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當我看書、畫畫或做作業時,奶奶即使沒事幹,也絕不會去看電視,她總是做在我旁邊,“不厭其煩”地詢問我需要什麼。對我要求她做的事、幫的忙,奶奶任何時候都是笑呵呵,極其愉快地做好,好像是我給予她的獎勵…… 

2005年農曆十二月十四日,親愛的奶奶離開了她摯愛的親人,滿懷對我們的眷戀,飛向盛開彼岸花的地方,懷捧那熾烈紅花,安然歸天。 

奶奶的前世,定然是奈何橋下的彼岸花,寧願離開溫暖的陽光,給那些最需要心靈滋潤的亡靈美的享受。這一世,她雖為常人,卻也以她的最大限度去疼愛身邊的人。下一世,又會是什麼? 是庇蔭減塵的大樹? 或是“安庇天下寒士”的廣廈? 

百日祭奠,據說是亡靈停留在家中的最後一天。我焦急地走遍各個房間,想再多感受奶奶的氣息。滿房間都有她悉心的關愛,可人已離去。奶奶會永遠佔據在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成為永恆的懷念。 

又是清明時節。我想,如果有機會找到,我一定會在奶奶墓前,敬獻上一束彼岸花,花語人情……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