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真摯的感情——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真摯的感情——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真摯的感情——母愛 標籤:真摯的友誼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感情作文 真摯作文

  天下間最真摯的是母愛,最無私的是母愛,最偉大的是母愛,最永恆的更是母愛。而經過那次后,我對母愛的感悟就更深了……

  那天,天空正飄着雪花。我打着傘回家,一不小心,傘掉進了淤泥里,被泥巴弄得很臟。回家后,我怕媽媽罵我,想洗乾淨。但是這樣冷的天,下水該多冷呀!於是,我悄悄地把傘放到門的角落裡。夜晚,我正要睡覺,忽然聽見“刷刷刷”有節奏的聲音進行着。我尋聲躡手躡腳地來到衛生間,扒開一條門縫往裡看,媽媽正在刷傘。只見她躬着腰,一隻手緊握住板刷,板刷上沾滿了黑色的淤泥,手上漂浮着黑色的泡沫,另一隻手配合地按住雨傘,傘斜放在盆里,盆中的水幾乎變成了污水,可媽媽還在認真地刷着。她的手一下下地搓傘上的泥,不時用腰抵住牆。她的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滲下來,她緊鎖着眉頭,一絲不苟地刷着。潔白的傘面慢慢顯現出來,黑色的淤泥慢慢被抹下去。媽媽漸漸露出欣慰的笑容,鎖住的眉頭又舒展開了。

  突然,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抽回了那凍得絳紫的手,她的眉頭皺成一團,呀!手上裂開了好幾道血口子,還有那麼多的老繭!媽媽強忍着痛,一下一下哈着氣,彷彿這能減輕痛苦似的,又把手伸到冰涼刺骨的水中去了……我緊抵住嘴唇,簡直不敢相信這一切。媽媽的手一次又一次地縮回伸出,她忍受着多麼大的痛苦!最終媽媽還是忍痛把傘清洗乾淨了,潔白的傘面上綻開着幾枝高雅素潔的百合,可是這百合能比得上媽媽對我的愛嗎?不能!百合再高雅素潔,能比得上母愛的真摯感人嗎?世上的東西都不能與偉大的母愛相比!慢慢的,我的眼眶濕潤了,不知怎的,心中總是難安……

  這時,媽媽扶着牆艱難地站起來,可倚靠着牆不能動了,我拭乾淚,急忙推開門,扶住媽媽,無意間卻碰到了她的手,天啊!這還是媽媽那柔軟、細膩、溫暖的手嗎?我哽咽着說:“媽,您的手……”媽媽吃了一驚,后又笑着說:“孩子,怎麼把你吵醒了?真對不起。我只是想倒水,不礙事。哦,手……手沒事的……你快去睡吧!”“怎麼行呢?傘是我弄髒的,可卻是您刷的。還有您的手怎麼會沒事呢?……您回屋睡吧,我扶您。”我強忍住要留下的淚,把媽媽扶到床上,轉身時用餘光看到了媽媽欣慰的笑容……我端起盆,忽然明白為什麼媽媽老用腰抵住牆了,我的淚水呼地涌了出來——原來那是媽媽的腰疼病又犯了……

  媽媽,您讓我對母愛有了更深的感悟:母愛是浩瀚的大海,我就是一條舟,依偎在大海的懷抱;母愛是寬廣的天空,我就是一片雲,飄浮在天空的邊際;如果母愛是溫暖的陽光,我就是一棵草,享受着陽光給予我的愛。其實,我覺得母愛更像是一把純潔的雨傘,處處都有它的身影,也是默默地奉獻着,而且同樣的真實、美好……

您正在瀏覽: 最真摯的感情——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真摯的感情——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