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艱辛着並快樂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辛着並快樂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黑白交錯的琴鍵譜寫着那一首首悠揚動人的樂章……

  在街邊的一家琴行落地窗前,年僅五歲而又懵懂無知的我站摘落地窗外,望着裡面擺放的三角鋼琴,聽着那修長手指彈奏出的唯美旋律,臉上滿是期待,這便是我與它的第一次相遇。

  一年後,在爸爸的朋友家裡,我看見了那在燈光照耀下顯現出美麗光澤的的鋼琴,小心翼翼地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摁了摁琴鍵,那猶如天籟之音的響聲將我吸引,這一次,我觸摸了它。

  也正是在那一年,我如願以償地與它相識,看着它在靜靜地擺放在家中,心裡滿是歡喜,同那好奇心交織在一起放在了學習上,剛剛入門:練手型、認音符、識樂譜、打節拍……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新奇也漸漸離我而去,每天比別人多花一個小時練琴的我望着那一個個音符,只覺得它們如一個個黑色的小蝌蚪鑽進我的腦海,撕咬着,令人頭痛不已。我也曾有意無意的試探父母,能不能不學了?可急性子的媽媽和慢性子的爸爸卻說出了同樣的話:“既然你選擇了它。就不能輕易放棄。”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乾癟癟地落在牆角。

  一次放學,無意間在我第一次看見鋼琴的琴行門口看見一位穿着打扮並不富足的母女,小女孩哭着鬧着就是不走,嘴裡還念念有詞:“我要學鋼琴,嗚……我要學!”一旁的母親似乎有些無奈與焦急,只能責罵道:“學什麼學呀!咱家沒那個條件,你給我好好讀書就成!”我獃獃的望着這一幕,心裡百感交集……回到家后,我直奔書房,拿起那本被我遺忘好一陣子的鋼琴譜,擦拭掉早已落上幾層灰的封面,輕輕擺放在琴架,開始練習……

  也許正是那一幕無時不刻的鞭策着我,四級、八級、九級證書擺滿了書櫥,終於,我來到了鋼琴十級的考試現場。

  微微向評委鞠躬致意后,雙手緩緩地落在琴鍵上……用它彈奏的曲子,可以雄渾如波濤洶湧的大海,可以清脆似黃鸝的動聽鳴叫;比流淌在石縫中的涓涓溪流還要歡快,比雄偉壯麗的瀑布激流跌入深潭更振奮人心!五首曲子隨着那鏗鏘有力的和弦終了。這一次,我擁抱了它!

  如今,那良好等級的十級證書靜靜地擺放在櫥櫃里,但我的學琴生涯並沒有結束,還有很大的學習範疇和提升的空間。我也相信,那一個個動人的旋律將伴隨我走過成長道路上的每一步。雖然它並不平坦的,但艱辛着同時也快樂着……

  福建省漳州市實驗中學初二:Ann安諳

您正在瀏覽: 艱辛着並快樂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辛着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