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林,小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小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約是五六歲的時候吧!

  剛從城市搬到鄉村,常常會怯諾地跟在一些比我稍大的在這土生土長的孩子們身後,以前去做以前想都沒想過要去做的事。也許對她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但卻使我有中莫大的新鮮感,尤其是那片竹林,那個小屋,那位老人。

  童年的生活是自由的,故常常會和那些個朋友去那個被竹林包圍着的小屋去找一位老人,纏着他要他給我們講故事。這時他便會慈祥地笑笑,緩緩地走進小屋內拿出幾張小木凳分給我們坐下,自己則坐在小台階上已準備好的一個藤椅上,靜靜地划花火柴點燃一支煙——那煙是用薄薄的紙卷着煙草製成,我可是親眼所見的。每當他捲煙時,便會用自己那張乾枯得像樹枝般的大手掌熟練地仔細地卷,也許是故意,但也可能是無意,用來吸的那頭的開口比點燃的那頭小些,他眯着眼睛很享受地吸了一口,然後再吐出一個煙圈,這時我們便會極佩服地拍起手,就連那個常常掛着鼻涕的周磊也顧不上他那再次從鼻孔里鑽出的鼻涕,仍痴痴地笑。於是便開始講了。

  夏日的陽光總是那麼熱烈,卻絲毫沒有影響到我們,也許是坐在屋檐下的原因吧!從竹林里溢出的絲絲涼風輕輕劃過我們的臉龐,把剛出來的汗又帶走了。但那位老人又像是很怕熱般,依舊是拿着蒲扇不停地搖……

  講的內容大多是西遊記啊,什麼濟公啊……一些古代神話故事,不過現在不大記得了,那時候的我心裡會認為他就是他自己口中的“仙人”,因為他總有說不完的故事,他那腦袋裡裝的故事也許比一個圖書館里的故事還多呢!在他講的時候甚是認真,有時激動地拿手比劃,或拍拍自己的大腿,當然,我們也聽得入神,沒人會插嘴,也是,在他心中“乖寶寶”的形象怎麼可以破滅呢!有時呢,從他嘴裡有意無意飄出的幾個笑話還會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到極度開心的時候還會爬在他身上撓他痒痒,而他便會裝作生氣的樣子說要跟我奶奶告狀……

  那的確是比把自己關在家裡看電視有趣得多了,但這樣的快樂日子也持續了沒幾年,在我十歲的時候,這位老人走了,就葬在那片竹林中,那個小屋后,我還是沒知道他的真實姓名,只知道稱他為“爺爺”,好像是我家的一個親戚。他的樣子,也在時間的沖刷下在我大腦中消散了,只記得他是個極樸素的老頭。

  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悲痛得曾一段時間把自己關在家裡,才領悟到人的生命竟然可以這麼脆弱,唉——望着竹林,看着小屋,眼淚不自覺滑下,爺爺,你給我的童年帶來快樂,希望您能永遠安息……

  長沙縣黃花中學初二 次擬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竹林,小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