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生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戰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引子)

  “有道是‘一日為師,終生為婦’,老師你就放過我吧。”我嬉皮笑臉的樣子徹底惹怒了他。

  “你個小兔崽子,敢把我性別改了,看我怎麼收拾你。”說完他舉起笤帚衝過來。

  “老師,我聽從你的教誨,絕對沒有‘未’老不尊。”我欣喜地發現他聽了這話后臉上五彩紛呈,瞬間,怒火燃燒,我似乎聽到他的頭髮發出“嘶嘶”的聲音,縷縷青煙盤旋而上,應該是傳說中的“七竅生煙”……

  “你還敢說,就這水平,以後別說我是你老師。”他重重的哼了一聲,扔下笤帚,離開了,口中喃喃:“孺子不可教也,羞煞老夫。”

  Oyear,又被我氣走了一位老師,我興高采烈,就差仰天長嘆三聲:“天助我也!”

  (一)

  父母把我押送回家,恨鐵不成鋼的模樣令我萬分羞愧。“爸,媽,除了學習,我都能學好。”誠懇的話語消散在沉重的嘆息中。“再請最後一位老師來輔導,臭小子,這回你可得認真對待。”灰色的煙一圈一圈螺旋形上升,飄遠,幾近暈眩的我聽了這話如被冷風吹醒,忙不迭點頭。

  “我是你的新老師,白素素。”乾淨利落的介紹,簡潔明快的打扮,還有平凡的面容,我的新老師。

  沒有繁文褥節,沒有過多的寒暄,直奔主題,將複雜的知識分解后各個擊破,我很快就沉浸在她的教學方式中樂此不疲,多少日夜艱苦奮戰甚至實地演習規劃的“逐師”計劃被拋開,我簡直把解題也當成了遊戲,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二)

  三個月的補課生涯若如我所料,本該就在樂趣中結束,可沒有想到幾乎每一個老師都有考倒學生的惡趣味,看到我膛目結舌,啞口無言,就是白老師最得意的時候。

  “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是什麼時代引進的概念?”白老師的眼睛牢牢牽制住我,此時我才體會到目光是劇毒,將人看的體無完膚。“小時代?”口不擇言之下我方行蹤暴露,禍從口出啊。“嘿嘿,竟然偷看小說。不對。”白老師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目光像探測器一樣,不放過我哪怕是眨眼的動作。

  我立馬把下一句“裸婚時代”吞回肚子里,冥思苦想,抓耳撓腮。嘿,這回糗大了。

  “提示你,春秋戰國時期僅次於孔子的儒家宗師是誰?老子撰寫的一本哲學着作,書名的第二個字是什麼?”白老師的笑容是霧中的花,而霧裡看花怎能看得真切。

  “孟子,《道德經》,德,哦~~~孟德爾時代。”我恍然大悟,額上卻挨了一記輕擊。

  “學習不紮實,唉。”白老師一臉感慨,如若不是那越來越深的酒窩,不斷抽搐的眉頭,看上去真是一位潛心教學的好老師。“超綱!超綱!”我立即抗議。

  “學習要舉一反三,融會貫通。都是中文,哪來的超綱,”白老師孜孜不倦,如同取經的唐僧的表面掩蓋了“潑猴”似的內心,把歪理說得振振有詞,面色語重心長,倒似乎我在無理取鬧。

  “偷換概念,混淆視聽!”堅持是我的風格,可惜據理力爭不是我的特長。

  白老師似笑非笑的瞟了我一眼:“下一題。”所有的怨念都在對方的無視下鬥志全無。

  (三)

  “今天是最後一節課,我決定,我們互相贈言,算是告別儀式。”白老師微紅了眼圈,沉靜的笑容滿懷不舍。

  我扭扭捏捏,在他溫和的注視下吞吞吐吐倒:“可人如玉。”

  “什麼?”他的目光依然溫和,應該是沒有聽清。

  我低下頭正準備重複一遍,抬頭看到了他“不懷好意”的笑容。

  “告別儀式取消,今天你罰抄十遍《琵琶行》。”我默然無語,心中的擔憂卻消失了。原本面容哀戚的白老師已然恢復如常,燦爛的笑了。

  浙江省蘭溪市實驗中學初二:姜毓愷

您正在瀏覽: 師生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