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收花生作文

收花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收花生作文700字

其實,我本來對收花生一竅不通,可是一經小舅爹的指點,我就綽綽有餘了。事情是這樣的,星期日,我閑着無聊,就讓爸爸帶我走親家,爸爸就一口答應了。 

  我們走到小舅爹家門口時,恰好碰見了表哥他們一家。真是“人多氣爽“呀!過了一會兒,爸爸和大爺就聊了起來。小舅爹看我和表哥無聊,就帶我們到後山上面收花生。我以前只聽說過吃花生,還沒聽說過收花生,由於我很好奇,所以我走的很快。原來,後山的田園裡只離家有二十米左右,真近! 

  田園裡有幾十畝地,似一眼望不到邊。小舅爹拿出兩個塑料袋,給我和表哥一人一個,說:“虹娣,你們把這兩個塑料袋裡的花生全部裝滿了,我就把你們的勞動成果給你們。有沒有毅力?”“有!”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說干就干,我把袋子撐開放在一個地方,然後讓小舅爹把地里的花生拔出來,讓我們撥。“這很簡單。”我在心裡默默說著,因小舅爹有竅門,所以輕而一舉就把花生秧拔出來了。只見小舅爹身子往後仰,腳一掂就把秧苗拔出來了,我看簡單,就學小舅爹的樣子拔秧苗。可是,卻很難拔出來,我才知道有些事情看着簡單做是很難。我就拿花生秧把花生撥出來,再搓掉土,就可以放進塑料袋裡了。真容易!我一個接着一個,很快,速度就提升了三分之二。前面很順利,可不久,蚊子飛的哪兒都是,土地里的螞蟻老往我身上爬,好彆扭。不一會兒,我的額頭、耳朵、胳膊都被叮了一個珍珠似的大包。這到沒什麼,我不耐煩了,開始一大把一大把的拽了,把我的手勒了一個紅印子。反正只剩一點了,我再拔一棵、兩棵……拔完了,勝利的喜悅漂浮在我的臉上。不久,我就想到收花生都這麼麻煩,那種土、施肥呢?由此,我想到自己千金大小姐的揮霍無度,真浪廢農民的勞動成果。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指導老師:沈老師
回目錄

收花生作文450字

  夏天到了,外婆種的花生可以收穫了。

  於是我就到外婆家幫外婆收花生。那天,外婆對我說:“妍妍,你跟外婆一起去地里收花生吧!”我連忙說:“好啊!”於是外婆騎着自行車帶我去地里,我也騎着我自己的自行車跟着外婆去地里了。地里很熱,幸好外婆給了我一頂帽子,不然我就變成燒豬了。我看見外婆一把抓住花生的樹莖,用力一拔,一串又大又多的花生出來了,我也照着外婆的樣子拔花生。“外婆,這棵花生好多啊!”“外婆,有的花生不出來哦!”外婆笑哈哈地回應了我很多的問題。天快黑了,我們用自行車把花生載回家去。我們連續拔了幾天,終於把地里的花生拔完了。回到家裡我們把花生一顆顆摘下來,然後鋪在屋前的水泥地上把它晒乾。這時,我看見地上有那麼多花生,很高興,我笑着捧起花生,一邊往天上拋,一邊高興地對外婆說:“外婆,下花生雨啦!”

  希望外婆的花生每年都有好收成吧!

  二年級:二年級 黃思榆 指導老師

回目錄

我學會了收花生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天,陽光燦爛。我和爸爸媽媽去外公家玩。外公告訴我們,他種的花生已經有收成了。我們就到了他的田裡去看看。來到田頭,看見有許多花生樹,它們都長得很茂盛。可怎麼不見花生呢?外公告訴我:“花生都長在地里,只要把花生樹連根拔起,你就會看到花生了。”於是,我走下田,挑了其中一棵強壯的花生樹,雙手緊緊握住花生樹,並用盡全身力氣往上拔。花生樹太不聽話了,怎麼也不肯離開土地媽媽。爸爸見我這麼辛苦,馬上過來幫忙,和我一起用力。這回,花生樹可經不起我們父女同心,被連根拔起,只見花生樹的根部掛滿了胖胖的花生,還沾者泥土呢!我馬上用力甩了幾下,花生上的泥就紛紛落下來了。接着,我就把花生一粒粒摘下來。啊!今天的收穫真不錯,我學會了收花生這個本領!
回目錄

中秋節收花生作文350字

  中秋節收花生

  有種有收,果然是的。

  春天,我和媽媽在花盆種下兩粒花生。每天,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它。可是,連續幾天,花盆裡一點兒動靜也沒有。有一天早晨,有一個“小腦袋”從土壤里探出頭來,來到這個陽光燦爛的世界。不久,它長成一棵健壯的苗,隨風舞動。

  到了夏天,“炎熱神”來到了。枯黃的葉子面對着我,好像在說:“口渴了,我要喝水。”我連忙端來一盆水潑了下去,土裡冒着泡泡,我想,它肯定很爽。第二天,葉子就恢復了原形,我很高興,對天發誓,每天澆一盆水。

  馬上到了中秋節,我把花生扯起來,沒想到的是,“挺着大肚子的小孩”一個一個地出來了。我告訴媽媽,她大喜,連忙來看“大肚子的小孩”。

  這次種花生成功,明年春天,我一定多種點兒,讓我們全家吃上美味的花生。

回目錄

收花生作文300字

  今天爺爺奶奶的花生熟了,一大家子都去幫忙!我大眼一看種花生地那麼大的一片。當場給我當頭一棒,我早上八點才懶洋洋的起床了。到了地里大姑姑、姑夫、奶奶、爺爺、娘娘都來了在收花生,我一問才知道她們早上五點就起來了。我心想我可不想靠體力掙錢,我要靠知識掙錢。這麼累的活,要是我幹起來豈不得累個半死,看着姑姑、奶奶、爺爺的汗水我二話沒說就問奶奶讓我幹什麼,奶奶說我的好孫子,奶奶干,不用你來。我這就怒了,奶奶都這麼累了為什麼還不歇息,奶奶說讓我去河邊提點水澆地,我掂起桶就向河邊跑去,第一次掂了一桶,然後是兩桶,最後我兩隻手掂了四桶水,奶奶高興起來笑着說:你看看我的小孫子梁超給你們弄來水了你們快快喝吧。植物說:你看看梁超給我們弄得這些水不容易,你看啊他那手都弄紅了我們要好好的生長為他的奶奶多掙些錢。【其實是奶奶開玩笑呢】接着就是姑姑們的笑聲。

  河南鄭州新密市新密市直二初中初二:斷劍鳴玄

回目錄

收花生作文500字

  國慶節這天陽光明媚,秋高氣爽,我來到了鄉下的大姨家。今天我將進行一次收花生的勞動體驗。

  平時經常吃到花生做的小食品,一日三餐也離不開醇香的花生油,但真正參加收花生的勞動,我還是感到很新奇很期待。吃過午飯,我和大姨一家來到山上的花生地里。地里的花生已經被大姨夫上午用手扶拖拉機犁出來了,我們下午的工作是收花生。先把花生從土裡拔出來,再抖抖它身上的泥土,把果實和蔓分離,用小推車把它運到路邊的空地上。這些工作說起來簡單,幹起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我先去拔花生,拔了幾棵手就火辣辣的疼,我又去摘花生,可一會兒手臂就酸疼的不行了。心想推小車一定又輕鬆,又有趣,可是裝滿花生的小車在鬆軟的土地上推起來又費勁又難掌握平衡。那時我已經感到筋疲力盡,又飢又渴,我拿出準備的水,一口氣喝進去一大半,雖然不時吹過一絲絲涼爽的秋風,可是我還是又累又熱,再回頭看看大姨夫他們,一邊勞動一邊談笑風生,我不由得對他們又增添了一份敬意。

  太陽快要落山了,我們滿載着勞動的果實收工了。大姨夫他們還在忙碌着,而我已經累得攤在床上了。今天的勞動雖然很累,但內心很快樂。這種快樂不時在遊樂場玩耍的快樂,不是享受美味大餐的快樂,也不是在網上打遊戲的快樂,而是獲得知識的快樂。我知道了糧食的珍貴,也真正理解了“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淄博西六路三年級:王楚然

回目錄

收花生作文200字

收花生 

 秋天到了.忙碌了一個春天,又忙碌了一個夏天,隨着時間的流失,陽光雨露的滋潤,地里的花生成熟了, 

 小芳.小明.玲玲帶着籃子,籮筐和鐵鏟來到花生地里.茂密的花生枝葉一棵挨着另一棵,朝他們微笑. 

 玲玲放下工具,刨開泥土,八字是棵粒形狀的花生露出地面.玲玲喊:"快來撿花生””.小芳剛蹲下,小明拾起一棵飽飽滿滿的花生,自言自語說:"沒有白費辛苦””.小芳聽見說:"快拾吧””!他們一邊哼着歌兒,一邊撿,不一會兒,籮筐,籃子全都裝滿了,大夥挑着滿載而歸的豐收果實走在回家的路上.
查找更多收花生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