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生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日記本里夾着一片已是泛黃的樹葉,那時一片楓葉,形狀像心一般,每次打開筆記本記錄下我一周的雜感時,我總是用纖細的手輕輕地撫摸一下那片樹葉。每當我的指尖碰到葉面,我就會感到十分溫暖、十分平靜,就會有一種動力在驅使我前進,記憶在繁忙之中隱隱若若。我捕捉到那一襲熟悉的身影,感慨萬千,卻如何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老師,您是否仍記得我?那個總是在上課時分寫日記的學生…… 

初識您,一個黃毛小丫頭並未引起您的注意,而我卻已悄悄注意着您。聽到您的自我介紹,我是第一個大喊:“老師!您是樹精嗎?”松柏,祁松柏,這個名字總讓我覺得您是一個千年老樹精,您年紀已老,加之松柏又是四季常青之樹,小小年紀的我還自以為“合情合理”。一句無心的話,卻拉近您與我的距離。 

  了解您深一點,是在一次犯錯之後。因為上課經常寫日記導致對課文不是很熟悉,我被您叫去辦公室。原以為您會大罵或者打我一頓,誰知您卻嘮嘮叨叨、拐彎抹角的批評我,足足講了一節課!原以為您是老樹精,沒想到您還是唐三藏,像念經似的說得我頭都暈,差點連東西南北也分不清楚了。 

  老師,您是否還記得我?那個總是徘徊與植物園的學生…… 

我很喜歡新栽上去的樹苗,雖然沒有繁枝茂葉,但它剛冒出來的綠色的小芽總是讓人充滿期待。我每天的例行事就是跑到植物園裡看那些小樹,偶爾還能遇見您。您曾指着一棵小樹教導過我:不要總把眼光停留在天空,太高的目標容易壓倒一個人,像小樹一樣,腳踏實地,總有一天能長成參天大樹。 

  我盼望長大,但也害怕長大。那些凋落的鮮花總讓我想到暮年時的孤寂生活,所以每次在它凋謝之前我總是一朵一朵摘下、晒乾、放好。您發現后,把我手中的花全部撒在泥土上,在花朵飄下時,我的耳邊傳來這麼一句話:人總是要長大的,有生即有死,與其被捧在手中不知時間的快速,還不如拋棄那所謂的空殼,努力成長,至少在落下的時候還有人記着。於是,我便明白過來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一直以來,我以為您真的是老樹精,像松樹、柏樹一般常青不敗,然而,我錯了。 

  您的雙鬢不知何時已泛上白霜,偉岸的身軀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您已是一位遲暮老人了,正如您所說:人總是要長大的有生即有死…… 

  我不敢相信您已退休,帶着疑問跑到您家。我看到的已不是往日風采飛揚的祁老師了,我只看到一位老人,戴着一副老花眼鏡在庭院里侍弄花草。我無法接受,眼淚一顆顆從眼眶裡掉下來。 

  臨走時,您送了我一片楓葉,那是暮秋留下的一片楓葉,火紅火紅的,我頓時釋然:您老了,心卻未曾老,依然關注着學生…… 

  楓葉靜靜的躺在那頁潔白的紙上,每每看到它,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祁老師,無法忘記,心繫在您身上,只願像您一樣,一生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