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深處的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幸福來源於各個方面,而存在我心靈深處的幸福源於——書香。

  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在布滿陽光的古道上,品一杯香茗,體會縷縷墨香里的魂牽夢擾……

  這幸福牽動着我走進了《紅樓夢》,去為其中妙玉的清高而佩服,為其中的一幕幕愛情悲劇而感動,被劉姥姥的滑稽出場而逗樂,更為《紅樓夢》背後反映的事實而深思。每一次讀它,就多一份收穫,如同多一份幸福。

  接着,它牽動我走進了《道德經》,雖然只有5000字,可句句短小精悍,僅用5000字就闡述了勞資所認為的宇宙和人生。它的字字珠璣,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從此不再迷茫。

  既而,我走進了外國文學,了解了J·K·羅琳筆下神秘的魔法世界,隨着它的指引我和其中的哈利一起飛翔於藍天中,和赫敏一起學習魔杖下所隱藏的知識,和羅恩一起探索國際象棋的奧秘,它帶領我認識了一位幽默風趣、豁達大度的老人——阿不思·鄧不利多。又被那曲折起伏的情節所吸引……

  暢遊完神秘的魔法世界后,書香的幸福又把莎士比亞大師介紹給我。《哈姆雷特》《李爾王》《威尼斯商人》等等都以戲劇的形勢展現給我一個人性的哲學,“一個老人是做第二次嬰孩。”“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守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一句句富含這裡的話語給了我更多的啟示。 

  在春秋默然交替里,在歲月寂然運行中,心靈因書,時而大慟,時而微喜,時而寒霜徹骨,時而微風拂面,一波三折,百轉千回,在起起伏伏中,或悟人生至理,或嘆人世蒼涼,都不失為人生之快事。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就是讓你的靈魂在其中自由遐想;讀一本好書,就能夠讓你收穫、滿腹經綸;讀一本好書,就能讓你在浮躁之時、失意之時、煩惱之時獲得好的心情;讀一本好書,會為你暗開了一扇扇窗,悄啟了一扇扇門,默指了一條條路……難道,書香不正是自己的幸福嗎?

  我願意帶着自己的靈魂徜徉於這散發墨香的幸福當中,永遠……

   

  這篇文章是抒發我自己真正的情感,所以在寫的時候從未停動,一口氣寫到結尾。或許寫得不太好吧。但我很欣賞這次的文——雖然語言不夠成熟,但是頭一次寫作文這麼真實。以前總是用那些華麗而無味的辭藻來修飾文章,這次自己變了好多吖。

  順便說下。這次考場作文的題目是《心靈身處的_____》很簡單的。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