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深處的凈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凈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對我說:要常在心中留一片凈土,那是不被世俗牽絆,不被喧囂感染的地方。在疲勞時,可以去看看,撿起屬於一點點自己的童真和安詳。那是的我,浮躁而不安,唯一的夢想,是飛越天花板上那四角天空,奔向蒼穹。

  再後來,漸漸伴着快樂成長,我上了初二,懂得了什麼叫生活。生活的路絕非康庄大道,而是一塊荊棘遍野的叢林。要麼,被它扎得遍體鱗傷;要麼,揮起鐮刀將它一一砍斷。我砍斷過太多的荊棘,也被它扎傷過很多次。變得那麼疲憊,回頭看看,才明白媽媽的話是多麼正確。可是我的心充滿了困惑和不平,那裡還能有哪一片凈土?我要到哪去尋覓它呢?

  但夕陽落山,鳥雀還巢,我卻還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空氣中隱約瀰漫著一種花落成泥的芳香。這條路,我走了一遍又一遍,可每次都讓我有新的感受,它承載了我多少的歡樂和夢想,落寞和悲傷。

  那四角的天花板,我飛越了。可飛越之後才發現,迎接我的是更多的挑戰和困難。像一個結結實實的繭,把我包裹在其中,透不過氣來。我開始後悔沒有為自己留片凈土,可以癒合我傷口的凈土。也許有它,我還會有更多的美好的回憶和希望。

  我把這個秘密埋在心底,很深很深。心靈就像一輛載滿大人物的客車,客已滿,又怎捨得讓誰站下?茫茫人海,很希望找到往日的童真,再次體味不加一點修飾的純如白雪的昔日童真。一個沒有謊言,沒有壓迫,沒有威脅的地方。

  翻着小時的相片,凝視着自己小時的眼神,不加一點雜質……

  我心中的凈土,漂泊到了何方?

  眼中漣漣的淚水,怎樣才能爽爽快快的滴下?

  農安縣第一中學初二 楊盛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凈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