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媽”。這是一個簡單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愛、撫慰和人的心靈中所有親昵、甜蜜和美好的感情。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着她的光芒;是遼闊的海洋,坦露着寬廣的胸懷;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

  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從你哇哇落地的那一天起,她便用溫暖的大手,把弱小的你攬在懷裡;從你呀呀學語的那一天起,她教會了你喊第一聲“媽媽”!她哭了,那是激動的淚,那是驕傲的淚。無論你走至天之涯還是海之角,她都會每時每刻將你掛起。天之高,永不及於母親思念兒女之情;海之闊,永不廣於母親疼愛兒女之心!

  如果哪天,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尚且存在的話,我堅信,那一定是“母愛”!

  上世紀五十年代,美國的一位總統剛剛競選成功。有位記者趕往該總統的家鄉訪問他的母親。“您為您的兒子感到驕傲嗎?”母親說:“我為我的第二個兒子感到驕傲。”“兩個兒子,您的另一位兒子在哪?”“在那邊,正在挖土豆的那個便是。”

  是的,母親的愛並不因為兒女的成就、作為而增多或減少。母親只是希望自己的兒女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正正派派的生活就好了。我知道現在有許多的媽媽注重孩子的分數,令許多孩子不滿。但是這並不意味着媽媽的愛淡了,而是她們對孩子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們仍然是最愛我們的人,就算你作錯了什麼事,她也會原諒你,只是暗暗落淚。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

  一次,有個盜獵分子在山上發現了一群藏羚羊,就在他開槍準備射擊時,羊群發現了險情,很快向遠處逃散。獵人舉槍追擊,體格健壯的藏羚羊跑在前面,把小一點的羚羊扔在了後面。追到一個峽谷時,其餘的藏羚羊都紛紛縱身跳了過去,只丟下一對母子。盜獵者很快追上了落在後面的母子倆。藏羚羊的彈跳能力很強,速度快的時候能跳數丈遠。還沒有完全長大的小羚羊跳不了那麼遠。很顯然,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它要不就是跌入深谷摔個粉身碎骨,要不就是落入盜獵者手中,而母羚羊足以跳過峽谷逃生。盜獵者緊隨其後追擊,快追到峽谷盡頭時,母子倆同時起跳,但是彈跳的那一瞬間母親放慢了速度,幾乎只用了和小羚羊相當的力量。母親在半空中先於小羚羊下降,小羚羊穩穩地踩在母親的背上,以此作為支點第二次起跳,順利地逃到對面的峽谷,而它的母親卻無力第二次起跳,落入深谷摔死了。

  這一幕讓盜獵者震驚了!他跪倒在地,含着淚將罪惡的槍扔到山谷里

  母親愛孩子並不是道德,它是更為本能的、更為純潔的自然的愛。人類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

  母親這個字眼,蘊藏在我們的心底,就象果核埋在土地深處。在我們悲傷、歡樂的時刻,這個字眼會從我們嘴裡迸出,如同萬里晴空和細雨蒙蒙時,從玫瑰花蕊溢出的芳香。雨果說過“要有健全幸福的人類,須得有健全幸福的母親”。是的,母親是影響我們一生的人因為母親的愛,我們才得以健康成長。我們要感謝母親,感謝她給了我們一生的愛,感謝她那樣崇高、聖潔、無私、偉大、堅定的愛着我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我們一輩子都報答不了,所以我們要永遠對媽媽懷抱着一顆感恩的心,讓她少一分擔心,多一份快樂,讓最愛我們的人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