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從小生活在愛的環境中,在我看來,做一個會感恩的人並不困難,只是一點點小事,可正因為這是小事,所以往往被孩子忽略了。有些孩子學習成績好但卻不懂得感恩,父母、長輩愛他,他卻不愛父母、不尊敬長輩,也不會關心他人。每當在電視上、書本上看到那些不孝敬父母,不關愛他人的故事時,總是令人揪心、令人擔憂、甚至令人憤恨。 

  劉翔是世界冠軍,也是個非常孝順的孩子。他從小就跟奶奶感情很好,奶奶愛他,他也愛奶奶。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前,奶奶鼓勵他說:“拿塊金牌回來給奶奶看看。”就在劉翔準備出發的前幾天,奶奶被診斷為胰腺癌,劉翔非常難過,他暗下決心:為了奶奶也要贏得這塊金牌。獲得金牌后,他直奔醫院,輕輕地扶奶奶坐起來,小心翼翼地把金牌掛在奶奶脖子上,他怕金牌太重,還用手一直在下面托着,奶奶欣慰地點了點頭,落下了淚。奶奶去世后,劉翔哭了整整一個晚上,他心想:一定要拿更多的金牌來告慰老人家。 

  劉翔就是這麼一個孝順的孩子,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他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書中第二十二篇《可憐的母親》講述了一位了可憐母親的故事,故事講了一位母親衝進正在上課的教室,跪在地上,請求校長先生收下她的兒子弗朗蒂(他因為表現太差被學校開除了),母親請求校長開恩,再給弗朗蒂一次機會,可是弗朗蒂卻還在笑,他甚至還在做着鬼臉,做出一副痞子相。他是個不尊重母親,不尊重老師和同學的人,他的這種行為令人憤怒和厭惡。《愛的教育》這本書中有很多關於愛的故事,除了這本書,我們還可以在很多書中學到感恩,使我懂得如果不會感恩,就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更不會得到幸福。 

  要是人人都會學會感恩,這個世界會充滿快樂,我們的明天也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