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吟誦起這首《遊子吟》,就有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中。 

  我從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到牙牙學語,再到亭亭玉立的女孩,這一成長過程,那一次沒有母親的血汗?那一次沒有母親的關心?那一次沒有母親的照顧?生我的是母親,養我的也是母親,母親是多麼的辛苦呀!我要感謝媽媽,感謝母親她十多年的辛苦。 

  往事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知了在樹上唱着歌,樹被風兒吹得沙沙作響,鳥巢里有一隻母鳥在悉心地照顧着小鳥,小鳥在母親的撫摩下,慢慢地睡著了。在家裡,我已準備睡覺,我的腳上長了皰疹,又疼又癢,撓又不能撓,癢得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還一邊呻吟,這真是太痛苦了。媽媽見此情景,趕緊坐在我的床上,一邊給我敷藥,一邊給我揉腳,想讓我快點睡着。可這病痛太可怕了,無論怎樣,都睡不着。我看了看媽媽,她臉色蒼白,眼睛很無神,頭髮亂蓬蓬的。即使她再想睡,都在我面前裝出很精神的樣子,不讓我擔心。可是我知道,媽媽現在很辛苦,她只是在掩飾着。夜已經很深了,我還在受病痛折磨。媽媽看我如此痛苦,愁眉苦臉地心疼地說著:“哎!要是把痛轉移到我身上來就好了。”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從我的眼眶裡湧出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流入我的心田。我很想睡覺,可怎樣也睡不着,有一種鑽心的癢。哪兒癢,媽媽就給我摸哪。我癢得只能坐着靠在媽媽腿上睡著了。而媽媽卻照顧了我一晚上,一直沒有合上眼睛。 

  我想感謝我的母親,感謝她帶我來到這個世界,感謝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感謝她為我的成長費盡心思!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何況,母親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應該怎樣報答她呢?我們只能用一個強壯的體魄和好的成績來報答她。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高尚的。母親永遠是為我們着想,我們應該學會報答母親。 

  啊!母親,感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