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飄着細細的雨絲,而天空卻意外的沒有陰暗,依舊是藍藍的,好似在低聲訴說著什麼。

  這天,正是母親節,而家裡卻是空無一人。本想藉著今天來向母親說聲愛她的,可是剛剛在打電話時,因為拌了幾句嘴,又賭氣的把電話給撂了。打開電視,卻又正好看見CCTV1播放青海玉樹地震中,一位母親在鋼筋混凝土下,以柔軟的身軀為懷裡的孩子支撐起一片生存天地的場景。其實在這時,剛剛的“怒氣”早已不知去向。腦海中只有電視所播放的畫面,那個時候,我認為她已不是一位普通的母親了,她付出了是人類最偉大的愛,是愛的驕傲!

  自己也不詳,眼眶何時變得濕濕的,一幕幕的回憶也不知何時竄入腦海了。曉得的只有母親以往對我所做的一舉一動。

  有一年,我很不喜歡說話,整天悶悶的,也不笑一下。正好寒假要到了,媽媽也要回來了。當她到家的時候,呆了一般的瞅着我,好像在看“外星人”一樣的。我很奇怪,但是依舊是沒有說一句話,就這樣過了兩三天。終在一天,媽媽忍不住的人問我說“怎麼了,用不用去醫院看看啊?”我說不用,可是她沒有聽我的話,硬把我拉到了車上,去看了醫生。當到醫生那兒的時候,醫生問我什麼情況時,媽媽跟受了訓練一般,口齒“清晰流利”的說出了我最近的反常和不明舉動。最後醫生說我沒有事情的時候,我清楚的記得媽媽長吁了一口氣。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當時我感覺到了媽媽的緊張,感覺到了媽媽對我的在意,感覺到了媽媽對我的濃厚的愛。

  現在想想,母愛真的很偉大,她給予了我生命,讓我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上,享受被愛的幸福。而我卻連最基本的回報都沒有做到,反而是愈加嚴重的惹媽媽生氣,真的好想對她說“媽媽,我錯了。”我相信她一定會原諒以前的我所做的不懂事的事情。

  我也終於明白了在寒假間,媽媽那樣做的用意了。在一天早上,媽媽很嚴肅的對我說讓我當一天媽媽,由於當時的我就知道玩,認為這樣我就自由了,於是就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誰知道,那天,媽媽真的跟小孩子一樣,什麼事情也不做。在電視機前悠閑的嗑瓜子。而我,卻要買菜。做飯。收拾屋子,當時的我一下子就生氣了,對着媽媽吼說:“你真的什麼也不做了啊?這些活我都做了,你怎麼連誇我一下子都沒有啊?”可媽媽卻不緊不慢的說“今天你是媽媽,所有的事本應就是你做,以前每天都是我在干,你有誇我一下子嗎?你今天就單純的只是乾乾活,就這樣了啊!”我一下就楞在了那裡,什麼話也沒有跟媽媽反駁,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媽媽又去忙活了。我只好回屋,一個人靜靜的思考。

  也對,媽媽那時候也就是想讓我體會一下子做家長的不容易,希望我可以不要再和家裡對着幹了,可我卻還奢望着獎勵,真是的。現在我都有些恨那時的我了,恨那時的我的不懂事,恨我總是讓媽媽為我擔憂。

  我發現長大與不長大隻是在那一線之別,超過了自己也就越過了這條線。

  我發現這世間有一種愛最甜;有一種愛最美;有一種愛最溫暖;有一種愛最偉大。

  我發現我懂得了回報,回報那些給予給我愛的人。

  我發現當我想清楚這些事的時候,我笑了。

  再看窗外,雨——已經停了,縷縷的陽光照射進來,使我的心裡感到一絲絲的溫暖。在陽光的交配下,我彷彿看見了母親的面孔,正對着我笑,笑的那麼溫柔。

  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中學初二:焦鈺博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