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歉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歉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歉意 標籤:歉意作文

南飛的大雁,請您停下翅膀,把我對她的思念帶到她的身邊,涓涓的流水,請您駐足片刻把我對她的歉意帶到她的身邊,同時也請你你把她的消息帶給我,哪怕只是一片羽毛或水珠的信息,因為我真的很想她,而現在的我只能靠回憶來依稀記清她的容貌。 

“同學們,這位是剛從外校轉來的,讓她自我介紹一下吧!”教職工室內的沉寂被老師的嗓音打破順着她的手,我看到了那位新同學,瘦瘦的身子上套着一件現在少風的花格子布襯衣,凌亂的頭髮用一根紅絲線捆着,黝黑的皮膚泛着微工,只聽她細聲說道:“我叫丁紅,是剛轉來的。”說著,便便低下了頭。 

在學校中打滾多年,我們每個人都貼上了好些面具,都形式性地拍手,算是歡迎她的到來,接着就低頭去干自己的事了。 

她甜甜她對我笑,當她在我前面落坐里我只能回以一個不是真誠的笑容。 

“怎麼樣,好看吧,這可是我姐從外地帶來的,是最近流行的鋼筆”。年輕的我們都擁有一張相似的新一代歷——虛榮症,於是,看到同學羨慕的眼神,聽到別人讚美的話語,我的心飄在白雲的頂端,卻唯獨見到她仍坐在牆邊做着作業,氣憤她的視若無睹,於是,便主動走到她身邊,“丁紅,你覺得這筆怎樣。”她詫異地抬起頭,驚喜在她臉上閃躍,因為轉學幾天來,沒一個人理過她,她也沒有一個朋友,可以借我再看看嗎?“我遲疑了下,不過還是拿了過去,“你可得小心點哦!”不忘再一次地提醒,不知是過分小心還是怎麼著,就在她接筆的瞬間,筆啪的一下掉在了地上,她迅速地撿起來,送到我的手中,直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一把奪過她手中的筆,在紙上畫了畫,卻怎麼也畫不出來,“你是故意的,真是太可惡了。”說著便跑了出去,同伴們也紛紛指責她。 

接下來的好幾天,丁紅每天都寫紙條跟我道歉,可我再也沒有理過她。 

其實,靜下心來想想,也知道那天她不是故意的,但是心高的我不能接受這是自己的過錯,於是便把一切的錯都丟給了她。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桌上有一信封,便打開一看,裡面全是硬幣和零碎的紙幣,還有一信紙,“小繁,真的對不起,雖然你一直不接受,但是我還是得對你說聲抱歉,你那支鋼筆我實在不是故意的,這是我所能籌到的所有的錢,不知道夠不夠,明天,我就再一次轉學了,因為我的父親的民工,不得不又一次跟着上路,希望你能原諒我的一切。”我尺呆了,也終於明白,這幾天為什麼也總是啃着饅頭。 

可是當我準備向她說明一切時,她已不在學校,原來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還今的她是否已收到我的原諒與歉意。

您正在瀏覽: 歉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