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媽婚姻白皮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婚姻白皮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日,在枕頭下收到爸爸的一封家書,關於爸媽婚姻的。這是爸爸首次以書信的形式與我暢談,讀罷,我徹夜未眠。爸爸有此想法而沒有面對面講,也許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人生之不如意,常十之八九。

  爸爸感覺人生不如意,其實有幾年時間了,那時我還小,深深淺淺也感觸一點。但爸爸是個不向命運低頭的人,平時更多的我所看到的是個積極向上,勤儉持家,學識淵博……對於媽媽,洗洗衣,做做飯,沒少操持家務。三口之家,爸勵精圖治,向前發展。媽媽篤信佛教,常使爸爸與我無語。爸爸與媽媽以前也沒少吵架,甚至動過手,吵着要離婚可沒有離成。我漸漸感到爸媽的婚姻不幸福。爸媽無論是口頭上,還是心裡考慮我的感受,雖然沒離,都對我幼小的心靈有了傷害。媽媽常表現的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對於較高收入無追求,常拿工作累作託辭。誰活着不累,爸爸語。媽吵架時說,沒用誰來養,卻又想擁有大房子。三口之家,她主要來養自己嗎?爸爸也不全是優點,對於這個家,爸爸貢獻多得多。人心自有一桿稱,人年輕時不拼搏,到老了,何以自養?媽媽有時吵架說,嫁漢嫁漢,穿衣吃飯,這是多麼落後的思想,我深深地感到不自立的女性是多麼的可悲,可嘆。

  我將來應先自立,自強,方能立足。搞對象雙方學識,切記門當戶對,否則無共同語言,悲劇的收場在所難免。我不步爸媽後塵,方能譜寫美麗的人生。

  指導老師:奔騰遼河水

  盤錦遼河油田實驗中學初二:李松瑞

您正在瀏覽: 爸媽婚姻白皮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婚姻白皮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