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茶,媽媽的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茶,媽媽的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手抓一把倉藍的水粉撒向天際,化開的色暈淺淺的淡淡的暗黃,像爸爸的茶,悠悠揚揚的……漸漸地,那一小部分的暗黃慢慢散開,只留下淺綠的思念,像媽媽的湯,清雅素麗。

  爸爸喜歡在清晨,在晨風輕撫落盡了花的楊樹時,擺上小桌,坐在楊樹包圍的小圈裡靜靜地品茶;喜歡讓花瓣的香味和茶葉的清新依依繚繞,優雅的楊樹偶爾淺淺彎腰,然後安靜地閉上眼睛,傾聽自然的聲音,有茂密的樹葉輕聲吟唱、有白雲掠過夕陽的作響、有花開時近乎絕唱的詩聲、有很多很多,來自塵世之外的聲音吧……而我,我喜歡坐在爸爸旁邊的軟軟的濕土上,有小草和泥土的氣息,還有爸爸的目光,有些遊離、有些落寂,像是在笑嘆人生的漫長和短暫。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隨着爸爸的目光慢慢地望去,是在看什麼呢?是那楊樹的紛紛落落勾起了你的傷感,還是剎那間消失殆盡的前一刻讓你迷茫?我似乎受到了你的影響,在茶香中飄飄然了,索性拿起精緻紫陶杯欲仙般品了起來,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優雅和淡淡的清新,恍若隔世的清香使人不由得暗暗惆悵。爸爸的愛,像茶一樣,用盡自己的所有力量使你感到舒服而快樂。這是一種無私的愛,是一種不善於表達的愛……

  廚房玻璃窗里,媽媽圍着圍裙,輕輕踮腳,伸手從櫥櫃里掏出一小袋青色的粉末倒進小沙煲里,下面是跳躍的火焰,暗藍色的。我好奇地趴在窗邊,看着淡綠色的湯,灰白色的煙霧蔓延着……隨之,媽笑捧着一小碗湯走出廚房,我湊了上去,問,媽,那是什麼?媽笑了,說,那是給你和爸爸的湯,你們最近挺忙的,應該好好地喝一碗湯。我嗅了嗅,苦苦的香味,輕聲說,媽,那是桔梗粉嗎?媽說是的。我捧起湯,慢吞吞地喝……有一種奇特的感覺,就像媽媽,完美而素麗。我笑了,輕扯爸的衣角,說,爸,媽媽的湯,比茶好喝呢!爸說,那是不一樣的感覺。是啊,爸爸的茶總是讓人有一種莫名的傷感,而媽媽的湯里有一種濃濃的愛,卻像桔梗葉一樣青澀而美麗。很多時候我們不懂得欣賞這種精緻的愛,所以總是不能理解媽媽的感情。

  晚上,當綴滿星星的夜空悄然躍上天際,當暗黑的光芒籠罩這座小鎮的時候,爸、媽還有我,踏着雨後潔凈的土地。我記得那時爸說,星的彼岸是希望。媽說,希望就是星辰。於是我想起了紫陶杯中澄黃的茶,想起了小瓷碗中淺綠的湯,想起了那兩份融合在這個星夜的愛,濃濃而淺淺的愛。它將會像漫天星辰肆意地照亮我的一生。

  爸爸的茶,媽媽的湯,思念那麼悠揚。

  廣東深圳深圳中學初二:祭夏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茶,媽媽的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茶,媽媽的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