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合的歉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的歉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輕輕哼着一首歡快地歌,周圍的樹木好像也被感染,沙沙地為我伴奏。池塘里的水猶如琴弦一樣被暖暖的微風撥動,演奏了一曲美妙的音樂。行人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唱這首歌,也不知道我的表情為何如此開心?只有我知道,那是對一位母親的讚美:

  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那時候一個炎熱的夏天,鳥兒都不敢出門,似乎很害怕被烈焰灼傷,只有那一隻只蟬還在不知疲倦地歌唱着。當時的我還沒上一年級,母親要帶着我去姥姥家,而我非常高興和激動,坐在車子上亂動,導致車子倒在了小溝里,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劇烈的疼痛使我的右腿失去了知覺,我坐在地上大哭了起來,因為除了哭,我沒有辦法冷靜下來,母親迅速過來看我,看到我的小腿上有一道大口子,不停地冒着鮮血,白森森的骨頭都露了出來,母親很着急,但沒有哭出來,可能是害怕讓我看到吧!

  “媽,我站不起來了,怎麼辦?”我不停地哭着,母親趕緊帶着我來到了醫院,

  在醫療室的床上,母親緊緊握着我的手,我也抓緊她的手,害怕一鬆手,母親就

  彷彿從人間蒸發一樣。

  醫生給我打了麻藥后,我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我很慶幸,好在母親沒事,想到

  這裡,便漸漸睡著了……

  醒來后,我已經躺在了自己的床上,睜開眼,母親沒在我的身旁,心臟像被抽空了一般難受。“醒了,還疼嗎?”落寞的心一聽到這個聲音,一下子開心起來。

  我笑了,母親也笑了,但我看到的卻是自責與愧疚。小小的我懂得了人世間的情

  感,明白了母親的愛。

  再後來,母親帶着我去醫院打針,在一處寬敞的地方,有一從未開花的百合,

  給人一種清新、優雅的感覺,像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白色女神。進去后,我總能看到一些身穿白大褂的人在我的眼前走來走去,腦海中便出現了針頭的模樣,越想越怕,而母親似乎看出了我在想什麼,就笑着對我說:“孩子,別怕,要相信自己,那麼大的疼痛你都挺了過來,難道還會害怕打針嗎?”母親的聲音雖然溫柔,但比那洪鐘般的聲音更具有折服力,給人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她的話帶給我溫暖和勇氣。對!我是勇敢的孩子,不會懼怕那一點點的痛!

  護士給我打完點滴以後,我差不多已經睡著了,隱隱約約聽見了母親的聲音,睜開眼,卻看見母親在小聲的抽泣,說什麼對不起我,害了我。

  這一刻,滿園的百合競相開放,散發著淡淡的幽香。

  這一刻,母親彷彿就是那朵潔白純凈的百合。

  這一刻,夕陽染紅了它身邊的雲彩,像一位化妝師,將天空打扮得異常美麗,可終究還是曇花一現。

  這一刻,閉上眼睛,兩行熾熱的淚終於流了出來……

  也許,這就是那一朵潔凈高雅的百合為我,展現了她神聖而美麗的初一:單景鳳

您正在瀏覽: 百合的歉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的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