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神經質”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神經質”媽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神經質”?沒錯,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我想大多數同學都會寫自己的媽媽如何含辛茹苦地哺育自己,可是我不會。我不喜歡把媽媽誇得如何偉大,更不喜歡寫那種“生病守夜”“下雨送傘”的故事,我的媽媽在我和爸爸眼中,就像個“神經病人”。

  媽媽很普通,甚至沒有一個地方是出眾的。在她的同事眼裡,媽媽是個勤勞的工作者,年年都是“先進個人”。得到證書後,還在我面前吹噓:“我都說了讓他們不選我,他們偏選我,沒辦法,只好當了。”

  我們家的家門就像一隻揭去媽媽保持優雅、矜持、彬彬有禮的面具的手,只要一進家門,“神經質”的一面就露出來了。

  媽媽喜歡穿別人的衣服,我們一家三口每人都有一套睡衣,回家后就可以穿上。每次回來,媽媽不是穿着我的睡衣和爸爸的睡褲,就是穿着爸爸的睡衣和我的睡褲,自己的衣服卻捨不得穿。為了改變這種局面,我便經常穿媽媽的衣服,而媽媽也時時刻刻穿着爸爸的衣服,可憐的爸爸只好穿另外的衣服睡覺。

  媽媽喜歡唱歌。媽媽最大的愛好便是在網上一邊聽音樂一邊鬥地主。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賴在床上無論如何都不肯起來,媽媽使出渾身解數都沒法把我床上拖起來。沒辦法,她只好玩自己的電腦去了。我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又進入了夢鄉。突然,一陣刺耳的歌聲由我的耳道傳入把我的大腦神經,一隻利爪硬是把我從睡夢中拽了出來。我感到頭皮一陣陣地發麻,便立即下床跑進媽媽的卧室,哀求道:“媽,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賴床了,我求您別唱了,行嗎?”於是,媽媽得到了一種叫我起床的新方法——歌唱法。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媽媽唱歌不是偶爾,而是經常跑調,一首歌唱十幾遍還只記得幾句歌詞而已。

  媽媽喜歡用叫來發泄。我在房間做作業時,媽媽經常推門進來,沖我怪叫幾聲,然後就跑開了。弄得我莫名其妙。時間一久,我和爸爸也就習慣了。叫,是媽媽減壓的一種方式。只不過有次叫得太大,鄰居都來敲門,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有點“精神分裂”。一回來,媽媽可能是笑臉相迎,也有可能是怒氣衝冠,還有可能是跳一些奇怪的舞。我常被她逗得眼淚都笑出來。媽媽的“精神分裂”主要體現在我做作業時,媽媽可能喜歡警察抓小偷的遊戲,總是輕輕地走到我房間門口中,再猛地把門一推,一眼瞥到了放在桌上的一本書。她大笑起來,抓起那本書對我叫:“終於抓到你了,又在看別的書!”我用無奈的眼神望着她。她一翻,原來是語文書,她再疑神疑鬼地再“掃射”一遍,退了出去。過了幾秒,門又一次被推開,媽媽伸出腦袋,望了幾眼又出去了。過了幾十分鐘后,媽媽就會禮貌地敲敲門,給我送來一點吃的,然後溫柔地說:“快點做,做完給你點獎勵。”

  對於這樣一個“神經質”的媽媽,我只能佩服自己和爸爸的環境適應能力很強。然而,這樣一個媽媽,卻給我們一家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一輩子也寫不完我對媽媽的愛。

  湖南桃花江鎮一中初二:胡瑾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神經質”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神經質”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