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替我叫一聲媽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替我叫一聲媽媽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張鵬被抓起來的時候哭了 

  他是為他的媽媽而哭。張鵬說,自己守寡的母親只有自己一個兒子,自己坐牢,母親誰來照料啊?張鵬說到這,就捶胸頓足,悔不當初,一張臉哭得像泛濫的河。 

  張鵬被抓那天,母親沒有哭,只是在張鵬要被帶走的時候,母親突然撲通一下給警察們跪下,堵在了門口。但張鵬還是被帶走了,張鵬被塞進警車的一剎那,還回頭哭嚷着:“媽——你沒有兒子了!”這喊聲像鞭子一樣抽着母親的心。 

  張鵬被帶走後,母親去看張鵬,可每次都看不到。在看守所的大門外,母親對看守所的警察說:“我想看看我兒子張鵬。”警察說現在還不能看,母親說那什麼時候能看呢?警察說再等些時候。母親就在看守所的高牆外繞啊繞,繞啊繞,淚水在看守所的高牆外濕了一地。結果不到三天,母親的眼睛就瞎了。 

  張鵬不知道,瞎了的母親每天只能在看守所的高牆外摸索着繞啊繞,繞啊繞。天黑了都不曉得。 

  後來,有人對母親說,在看守所放風的時候,爬上看守所旁邊的小山坡,就可以看見張鵬了。母親信以為真。 

  母親終於找到了那個小山坡。母親爬上小山坡,她就感覺到山坡下有很多人,她就堅信兒子張鵬就在裡面。母親在山坡上摸索了一塊平整的地方做好,就激動的開始一邊哭一邊喊:“張鵬——張鵬——你在哪兒?,媽來看你了!張鵬——張鵬——你在哪兒?,媽來看你了!……”也不知道喊了多少遍。就在母親流不出淚水喊不出聲的時候,從山下傳來一陣喊聲——張鵬跪在人群中,拚命地磕着頭,並撕心裂肺的喊着,不停的喊着。 

  原 來,張鵬在坡下放風的時候真的發現了母親,母親一聽到張鵬的聲音,就顫抖的站了起來,喚得更勤,一雙手摸向遠方,平舉的像一把飛翔的梯。 

  母子相應的場面,讓所有的人都刻骨銘心,也讓所有人的那面心靈之旗,在泣立中裸露悔恨。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母親不管什麼方法都準時的在張鵬放風的時候舉着手臂在山坡上不停地揮着,喊着。張鵬不知道母親根本看不見他的揮手,母親也不知道山坡下的人,哪個是張鵬。 

  張鵬在看守所待了一年之後,知道了他母親的雙眼早在幾月前就瞎了。但是張鵬馬上就要執行槍決了,張鵬被判的是死刑,緩期一年執行。張鵬即將在一聲槍響之後,結束他那因罪惡而不能延續的生命。 

  張鵬臨赴刑場的那一天,哭着對同監舍的人說:“你們也知道,我媽媽每天都在對面的山坡上呼喚我的名字,風雨無阻!她的眼睛瞎了,聽不到我的聲音她會哭的。所以我走了以後,你們誰聽到,就要替我喊一聲媽媽!”張鵬說完后就淚流滿面了。 

  監友們聽后,都點着頭哭了。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母親又要到山坡上看張鵬。所有的人都勸母親不要去了。可母親堅持要去,說張鵬還在山坡下等她呢。說聽不到張鵬的聲音她會難過的。於是母親蹣跚的走進雨中。 

  路上,雨越下越大。 

  等母親艱難的走上山坡后,她的衣服鞋子全都濕透了,渾身都水淋淋的。可母親卻無比高興。母親整理好雨披,就坐在山坡上開始無限憐愛的喊着:“張鵬,張鵬,媽又來看你了……” 

  母親的喊聲在空曠的山坡上迴旋着,蕩漾着。像是一片無際的森林。在肆意吞吐着表情深處泣血的呼吸。 

  風一直刮,雨一直下。 

  其實,母親看不到,山坡下已經沒有自己的兒子張鵬了。 

  其實,母親看不到,就在此刻,山坡下有二百七十名犯人正在雨中,朝着她深深鞠九十度的躬。

您正在瀏覽: 替我叫一聲媽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替我叫一聲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