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替媽媽想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替媽媽想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接近寒假了,心想着幸福的日子快要來臨了,卻忘記了母親快回來了的日子。

  母親因為經常一個月左右才回來一次,見到她的日子在這兩年裡漸漸減少。我在無心無肺地逍遙自在,母親卻默默幸苦地工作。每當母親工作完回來一次,我是覺得沒什麼。當次數漸漸頻繁了,我的心卻漸漸慌了。說不出的理由,卻很想念遠在它地工作的母親。有時想偷偷流淚,內心卻要自己忍住。

  寒假假期里,每天荒廢作業,每天到睡到下午兩、三點才起床,幾乎每天只吃了一頓飯。每天起床后不是對着電腦狂宅就是按着手機看小說。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我的生活棲息習慣已經如此不平衡,像個廢人渡過寒假的第一個星期,活地如此窩囊。

  過年將近,母親終於定在後天回來了。我在努力調息好休息習慣,生怕被母親責罵、嘮叨。可能是對幾天前的習慣一時改不了,母親回來后就是一頓嘮叨。聽着熟悉的聲音,只覺得心裡一暖。待我一轉過頭看向母親的身形變得有些消瘦,面容憔悴,眼下掛着一個忽隱忽現的眼袋,只覺得一陣心疼。

  “媽,你瘦了。”

  “既然如此,你就每天擔當家裡的家務吧~”母親微微一笑,我心裡只想到一個網絡里流行的一個詞彙:腹黑。

  我雖然表面‘淚流滿面’,說著“你放過我唄……”內心雖然有稍許不滿意,確是不敢違抗‘命令’。

  母親再次微微一笑,“恩?遊戲機不想要了么?”

  我只得默默操起掃把抹布坐起年前的清掃。

  一家四口迎接着新年的到來,這時卻來了個喜報。

  奶奶說:“你姐姐有寶寶了!”

  我爹說:“你姐姐有寶寶了!”

  我媽卻說:“恭喜恭喜,你要晉級做阿姨了~”

  我:“……”

  我能不能不要!!!

  與母親的生活趣事一日比一日增進,“幸福”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多一點。

  聽說過一個月後她又要去工作了,我勸告她不要那麼幸苦。

  母親卻在喝茶的時候聽到這句話,笑笑,拔弄我的短髮:“傻孩子,長大了。”

  廣州市第二十六中學初二:黃彥荃

您正在瀏覽: 替媽媽想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替媽媽想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