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海之旅(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之旅(3)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上了東方明珠塔以後,我們首先到了位於東方明珠塔底層102米高的最大遊客停歇點,它面積約300平方米,但可容納上千人,我發現這些遊客中有很多外國人,便用新學不久的英語口語與之進行攀談,爭取拍到幾張珍貴的“中外友人合影”,不久,我看到了一位約18、9歲的白人女孩,我為了不失禮,先脫帽(我當時因為遮陽而戴着帽子)向她鞠了一個躬,繼而說了起來:“Excuse me ,I’m a chinese stundent,can you speak Engelish?(打擾一下,我是一個中國學生,您會說英語嗎),當聽她回答“YES”的時候,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又說:“I and My father traveling in shanghai,May I take photos with you?(我和我父親來上海旅遊,我能和您拍張照嗎?),不曾想,她卻以“NO,thank you.”(不,謝謝)婉言謝絕,我只好回道“Tnank you all the same”(還是要謝謝您)結束了這段談話。唉,剛出師就碰釘子,可我不甘心,把目標轉向了一個同齡的外國小男孩,用同樣的方法,終於與其拍了照,而後2個小時內,我又與數十個不同膚色、年齡的外國朋友相繼拍了照,我感到非常滿意(但後來,由我和父親千里迢迢帶回開縣的膠捲因當地條件有限而未能洗出,萬般無奈下,我帶着無比的氣憤與深深的遺憾親手撕毀了那些值得我永久懷念的膠捲)。再然後,我又與父親上電梯至不同層觀光,在塔最頂端的遊客停歇點,我目睹了上海市區方圓約20平方千米的地方,心中無比暢快和舒坦,我不由得想起了杜甫的名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在視野中,長江、黃浦江像一條騰飛的巨龍,圍裹住了整個上海市區,我又想起此塔的設計者,他們是怎樣的巧奪天工,又花費了多少心血,才鑄就出了如此磅礴宏大的建築啊!看夠后,我倆又於14:30分左右下到底樓,與幺爸會合,一同前往了東方明珠塔的地下室——上海文化紀念館。

  出門即是車展,它以圖文結合的方式生動描述了近代大上海“車”的發展史,從1858年的木板馬車開始,依次是:1912-人力車-——1919-頂棚車——1927-腳踏三輪車——1931-吉普車——1933-電車——1936-火車——1947-老爺車——1973-轎車,前後經歷了一百多年時間呢再往前走,即進入了1891-1941上海城鄉的不同景象,此外,地下室每隔100米就有一個觸屏式電子儀,聲文並茂地展示了上海近百年的發展史及部分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它讓我明白,上海是清末明初洋商聚集最多,也是全國最繁華的都市,現如今,它以興盛的面貌與嶄新的脈絡向世人展示着中國的繁榮! 

  另外,紀念館內還有我從未了解的高科技,如類似顯微鏡的“儀器”里顯示的是20—30年代舊上海的真實錄象。三維立體式的電影配上相對符合的音樂,讓參觀者身臨其境,也就起到了讓現代人民了解昔日舊上海的作用。 

  如此一趟,我受益匪淺,晚清政府的腐敗讓我義憤填膺,但更讓我驚嘆的是近代愛國者們為中國的解放、民主獨立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身為一個21世紀的炎黃子孫,我為他們感到無比的自豪、驕傲,也立志發奮圖強,爭取像他們一樣做時代的先鋒,民族的棟樑! 

  出了東方明珠塔,已是下午4:30分了,上海的黑夜總是來得這麼快,夕陽已漸漸西沉,天色霧蒙蒙的,我們只好打道回府,結束了這一天的上海之旅(呵呵,沒想到吧,那麼,珍貴的第3次出行我又會怎樣度過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上海之旅(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之旅(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