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海之旅(4)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之旅(4)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之旅(4) 

  8月6日,我們三人又開始了新的市區旅途,大家可能料到,我們此次出行的目的,莫過於去一次星期一沒去成的上海科技館(由於8月4日晚上我突發高燒,故8月5日我休病在家,未隨父親出行)。上午9時14分,我們又像上次一樣,冒着近40℃的悶熱天氣乘地鐵到了上海科技館大門前,到了門口,我看見大門敞開着,絡繹不絕的遊客陸陸續續地進了去。我一直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天哪!我活了13年了,還從未見過如此龐大的建築呢!32米高的上海科技館分5層,其建築構造新穎,氣勢磅礴,巧奪天工,簡直是體現中國高科技最好的台階。別說在我家鄉那個小城市,就是在成都——天府之國,我也未曾見到過如此華麗的建築啊!幺爸見我目瞪口呆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捶了一下我腦袋“傻小子,在大上海,這樣的建築物比比皆是,以後幾天我會帶你去的。走吧,裡面會更令你驚訝。”我這才反應過來,趕緊進了去。 

  去了才知道,原來到底層參觀是免費的,2-5層才買票,但我們既然來了,總不可能逛一圈就走吧,於是乎,我“毅然決然”地買了票,開始了新一輪的歷程。 

  汽車展廳足有200?,共29種,皆為50年內世界各國發明的高科技汽車,如1996年由英國最早生產的汽用(非汽油)式汽車,還有21世紀推出的6星級抗撞越野車,甚至會有我以前從未知道的水陸兩用型小汽車……,琳琅滿目,不勝枚舉。當然,汽車旁還有相應的簡單製作原理及相應介紹,雖然以我現在的文化水平還尚不明白,但我能充分體會到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國際友聯關係及中國愈加領先於國際領先地位的高科技。 

  接着,我們又進入了真正的“動物世界”,佔地約2000?的的動物世界有300多種動物,小到老鼠,大到大象,所有動物都按照真實比例製造模型。再配上一系列栩栩如生的怪叫,叫人似身臨其境,流連忘返。場地中配有高架望遠鏡,可將“動物們”放大,令其形態更加逼真。 

  怎麼樣?入迷了吧?別急,剛才只不過是小試牛刀,繼續往下看,包你一次驚個夠! 

後來,我們又去了數十個不同展廳,其中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語音電子狗及高檔計算機編程。語音電子狗其實就是一隻顯現在14寸液晶屏幕上的動畫狗,,隨便站在一個它能聽到的位置發出簡單的行動指令,如“站、蹲、滾”等。它都能照辦不誤,叫人稱奇。不僅如此,它還會說“您好、再見、謝謝”等十幾種簡單的交流用語,深得未成年兒童的喜愛,只因其造價過高而未能得到普及。可惜!計算機編程是一個約1.3米高的機器人,機器前端有一台已調配好的計算機,計算機上有反覆的數語(數字語音信號)按不同的方式輸入,機器則會按照您的指示做出不同的動作考慮到有興趣玩這個的都是未成年的孩子,所以編程極其簡單,只能做出一些簡易動作,可看那些工作人員,四個一組,兩組竟可以指揮機器人踢足球,哈哈,有趣吧?羨慕之餘,我想,我一定要珍惜時間,爭取多學些科學文化知識,以便將來能指揮甚至製作機器人,為家族爭光!當然,此外我還見到了一些小物什,不過那些我都在成都見到過,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舉啦! 

  出了門已是下午三點,要不還要去解決他新買愛車的牌照問題,於是,我們又結束了今天的上海之旅,我是既新奇又興奮,可惜當天我們忘了帶相機,有未免有些遺憾,但總而言之,今日的上海之旅仍令我記憶猶新(我們上海之旅的下一站又是何處,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上海之旅(4)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之旅(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