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走尋常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走尋常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春的一個晚上,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那一道道數學題似乎特別考驗思維,我絞盡腦汁,終於用繁瑣的方法解出了最後一道題,於是去洗手間洗把臉,讓我高速運轉的大腦清醒一下。 

  剛走到水槽邊,我忽然看到一個綠點出現在大理石檯面的縫隙中。仔細一看,我驚得差點叫出聲來,那居然是一棵小苗。兩片新葉從縫中探出好奇的腦袋,就這麼嫩綠嫩綠的,似乎在打量着這個世界。我納悶,它是怎麼長出來的呢?它的莖斜斜的鑽出,努力地向上伸着,托起那兩片小小的葉,根呢,一準是伸入縫中,汲取那微薄的養料。 

  我不禁閉上雙眼,想象着,想象着,那會是一個怎麼不尋常的過程啊!一顆種子,那一定是一顆桀驁不馴的種子,他不願跟其他種子,而是乘着風,藉著水,來到了這個小小的縫隙里,靠着水槽邊不慎灑下的水珠,生根,發芽。它也許後悔過,後悔沒有和其他同伴一起尋找那條不尋常路,但他堅持下來了,終於在不尋常的地方綻放新綠,展現出不尋常的風采。睜開眼,那棵小苗毅然安靜地立在那裡,用那雙綠色的"眼睛",告訴我些什麼。我立馬回到房間。呵,不是嗎?小小的種子尚且如此,我為什麼不可以試着用不尋常的方法思考一下這道題目呢? 

  10分鐘后,我笑着走出房間。"你怎麼這麼開心?"媽媽問。我笑了笑,沒回答。沒錯,一個奇妙的解法的靈感,便來自那水槽縫中的小苗。 

  第二天,我在課上說出這個解法時,數學老師露出一絲微笑,說道:"嗯,這個解法很不一般,步驟也比較簡便,很好!"看着老師讚許的眼神,我的腦海中再一次浮現出那棵小苗,浮現出它告訴我的,對,就是那5個字:不走尋常路!教室外的陽光灑進來,我不禁笑了,因為那種精神。而那縫隙中的一點綠色,也早已定格在我的腦海之中……

您正在瀏覽: 不走尋常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走尋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