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詩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詩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它在繁花中嬉鬧,在綠葉中歡笑,在雲端上蹁躚。它用好聽的韻腳串起。它支起我青春的天宇,是青春畫卷中最美的色彩。它的名字,叫詩夢。

  自小便在書香中成長,墨香陶醉了過往。父母愛書,在我幼兒園時便要我讀書。開始是簡單的圖畫配文字,後來是通俗的小詩,到現在,從冰心的《繁星春水》到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從《詩經》到《詩章》,泰戈爾的《飛鳥集》,郭沫若的《女神》,波特萊爾的《惡之花》,但丁的《神曲》……我酷愛閱讀,酷愛讀書,酷愛閱讀詩集。冰心小詩的明麗是我痴戀的,徐志摩詩中淡淡的愁緒是我迷戀的,泰戈爾詩中耐人尋味的哲理是我狂戀的。

  讀了書,自己也想寫了。十歲那年,我第一次,動筆寫出了一首詩歌,稚嫩的文筆卻是我對夢想跨出的第一步。之後我一直寫一直寫,文風完善相較之前已不再幼稚。偶爾,寫出的詩歌也會有人認可,這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鼓勵!

  春雨連綿,連綿着我的愁思,漫步小巷,泛着古韻滄桑的石磚上爬滿青苔,耳畔會響起戴望舒的《雨巷》,那種“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的景象浮現眼前;夏水蕩漾,蕩漾着我的目光,立於水旁,浮光躍金的水面倒映着天際殘陽,與小學同學離別之際吟唱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的離愁漫於心間。秋與冬,一個滿載收穫芬芳,一個滿世寒風冷冽,不適合作為詩的載體,卻也曾帶來靈感,只是大都被我遺忘。

  小學畢業,我寫了首詩來紀念:“我曾一度以為/擁抱了你們/就擁抱了整個世界/——我伸手/卻只抓住零星回憶/變黃變枯最後破裂/從指間流過/被風揚起的光線/肆意舞動着時光/撕裂我的天穹/鳥飛過雲飄過/那些帶淚的思念/有厚重的靈魂力量/積澱在時光深處/靜待燃燒那日/在生命中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青春是美好的,每個人的青春都張揚着自信與活力,我的詩夢裝點了我的青春。在如花美眷的似水流年,我的詩夢唱着輕柔的旋律,飛翔在湛藍的天空,明亮了光陰。

  我有一個夢,一個絢麗的詩夢。我想做詩人,帶着自由的氣息,捧着記憶的書卷,身旁環繞詩歌的夢幻芬芳。就這樣,彳亍在鄉間,彳亍在高樓大廈間,尋找那些人們遺落的,散發清香的思緒、故事和景色,然後把它們變成文字,寫在略顯古樸的紙頁上。

  雖然詩夢看起來離我很遙遠,但我堅信,天邊的星星也終有被摘下的那一天。在遙遠的夢想也會有實現的那一天。我將化堅持為風,化筆為翼,化知識為動力,乘着風展開翼,去追逐夢想。即使跌跌撞撞磕磕絆絆,即使羽翼殘破且薄如蠶翼,我也會用盡全身力量,去抵達夢中的天堂!

  我已經選擇了這樣一條道路,我必定會勇往直前。

  儘管我不知道前方還有怎樣的荊棘與困難。

  儘管我不知道這條路的終點是否是我想要到達的天堂。

  我依舊會站在這條路上,

  哼着小曲,邁着步伐,

  我只相信,

  堅持信仰的人會有天堂,純凈天空中會有不滅的陽光。

  我們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在幸福的彼岸,

  ——燦然綻放。

  初二:陳佳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詩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