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經常說:“母親很愛我們,我們也很愛母親。”其實,母親對我們的愛是大海,而我們對母親的愛最多也只算得上一條透明的小溪,與大海的浩瀚相比,根本微不足道,母愛的力量偉大無邊!

  我曾經讀過一篇名為《母愛的力量》的文章,講的是上世紀70年代中期,一進入臘月,人們開始到處下鐵夾子逮捕黃鼬,那時的黃鼬皮很值錢,“我”的父親下了夾,天剛亮,“我”就去看,只有一塊皮,卻不見黃鼬的蹤影。突然,我看到了一條血紅色的痕迹,順着走,“我”驚呆了……

  原來,這時一直產後不久的母黃鼬。怪不得它求生的慾望那樣強烈,怪不得它為逃生而不惜慘烈地脫皮而去,因為它是母親。母親的天職,促使它掙脫架子時已將死置之度外,已將扯皮裂肉的痛苦拋在腦後。被困后它只有一個信念:儘快餵養嗷嗷待哺的孩子,哪怕……想到這裡,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眼淚也不禁奪眶而出,這就是神聖的母愛!它為了和自己的孩子團聚,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痛苦置之度外,為了孩子,它居然忍着劇痛,把自己身上的皮扯掉了,是什麼力量讓它的信心那麽堅強——是母愛,是因為它是一位母親!

  這篇文章也讓我聯想到了我媽媽,在生活當中,媽媽那點點滴滴的愛也無處不在。記得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媽媽身體不太舒服,她躺在床上休息。而我就坐在旁邊看書,突然,我的肚子疼痛難忍,真該死!早不疼,晚不疼,,偏偏這時疼。我支支吾吾地告訴媽媽,她立刻翻身坐起,麻利地穿起衣服,拿上雨衣抱我去醫院,一臉焦急的表情。結果,那天晚上,我的病很快好了,媽媽卻倒在醫院裡……

  母愛就像是酷寒的冬日裡的一杯白開水,雖然淡然無味,卻讓你倍感溫暖,母愛就是黑暗裡的一束光,引領你走向光明。

  福建泉州晉江市遠華中學初二:李雨婷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