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 

  海浪或許可以沖盪珊瑚,時間或許可以沖淡記憶,但世間萬物永遠沖蝕不了愛的靈魂…… 

  ——題記 

  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是誰願作為你的雨傘,為你擋住那毫不留情的雨啊?當大雪來臨的時候,是誰願成為你的棉襖,為你增添一絲暖意呢?當狂風來臨的時候,是誰願作為你的避風港灣,為你阻擋那寒冷的風呢?——是爸爸!是媽媽!是家! 

  不僅人與人之間有愛,動物與動物之間也同樣有愛。曾記得,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那雛鳥……那親鳥…… 

  還記得,那天烏雲密布,太陽早就不知躲去哪裡了。風,像一頭強壯的獅子般,咆哮着,怒吼着……它同時也在無情地刮打着房屋,刮打着門窗,刮打着我的臉。我獨自走在一條寂靜的大街上,穿着一身破皮襖。街上沒有其他人,每家每戶的門窗都緊閉着,商店也都關了門……只有那風的吼聲、樹葉的“沙沙”聲,塑料空瓶在地上滾動的“咕嚕”聲。 

  隨後,天際邊閃過一道光的弧線,耳邊又傳來了震天般的雷聲和淅淅瀝瀝的雨聲……雷聲越來越大,雨也越下越大。豆大般的雨滴砸在我的身上,我趕緊跑到一個屋檐下避雨。 

  雨下得像洪流般從天上衝下來,以至把我的視線全擋住了,只有我身後有一面冰冷的牆。 

  從“轟隆隆”的雷聲、“滴滴嗒嗒”的雨聲中,在這麼豪邁激昂的聲音中,我似乎又聽到了一絲委婉哀鳴的聲音……我聞聲望去,驚訝地發現,我的不遠處,朦朦朧朧地看見有一灘淡紅色的水…… 

  雨勢開始減弱,可依然很大……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雛鳥躺在地上。看樣子,它的確是受傷了,應該是雨水擋住了它的視線,使它失去平衡,撞到樹上掉下地上的。 

  那隻雛鳥雖然是躺在地上,可我看見它的翅膀仍然在輕輕地動着。它——在掙扎,在拚命地掙扎啊!但即使這樣,雨水還是肆意地落在雛鳥身上,使它無法掙扎……它發出一聲聲的哀鳴,眼裡充滿了失落…… 

  忽然,耳邊傳來了一聲比雛鳥更大的鳥聲。但在這聲音里,我聽出了親情的溫暖,聽出了希望……隨後,眼前出現了一隻親鳥。親鳥張開了一雙堅實有力的翅膀,口中傳來一聲聲響亮的號叫,它飛到雛鳥的身邊,它的眼睛,深深地,深深的……此時的雛鳥已無力掙扎,眼睛和身體也越來越疲倦,它的眼睛開始慢慢閉合起來…… 

  突然,那隻親鳥再次鳴叫一聲。雛鳥乏力地睜開眼睛,望着親鳥的眼睛。親鳥把長滿羽毛的翅膀張開,用翅膀遮住雛鳥的身體。即使雨水仍然落在親鳥的身上,親鳥也不放下翅膀……它要保護那雛鳥,因為雛鳥是它的孩子啊!隨後,親鳥用整個身體緊緊地摟住雛鳥,只為了給雛鳥一絲溫暖。 

  雨開始停了,不再擋住我的視線。親鳥見雨已經停了,慢慢地鬆開翅膀。雛鳥的頭部慢慢地鑽了出來,慢慢鬆開翅膀,它也沒有原來那樣疲倦了,它的眼睛再次深深地望著親鳥,它的眼睛閃着淚光。它的眼神里充滿着無比的喜悅和感謝。親鳥同樣在凝視着雛鳥,它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絲母親對孩子的愛意…… 

  那一幕,我震驚了…… 

  那一幕,我怔住了…… 

  那一幕,讓我的心靈涌動,一股暖流從我的心臟一直流到腳趾,那股暖流似乎要時刻準備着噴出來…。.心中盪起千言萬語…… 

  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