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

  河南宏力學校八年級一班王耕耘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帶着絲絲涼意,風兒不厭其煩地摘下樹葉,一隻只半青半黃的蝴蝶在風中翩翩起舞。

  又一個落葉季節來臨了。

  每到這個時候,樹葉受地心引力的作用似乎特別明顯。葉子的歸宿便是泥土,這就是它們生命的最終樂章。或許,當你瞥見這半青半黃的落葉時,會不屑一顧的踩過去。誠然,落葉不如春天的新葉那樣嫩綠嬌柔,也不像秋天的果實累累那樣惹人喜愛。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普通的落葉蘊含了一種偉大。

  你是否想起,落葉也曾為春枝添過新裝,也曾為碩果提供營養。現在它帶走只是一身土氣的外套,留下的卻是綠色的希望。它毅然下落,為的是大樹安全過冬。投入大地的懷抱后,它不滿現狀,又融入泥土,化為春泥,去滋長更鮮更綠的生命。

  落葉毫無怨言地奉獻出自己的所有,一片片落葉,就這樣默默無聲地重複這一過程。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