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落葉面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落葉面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風徐吹,百花凋零,我慢步在校園之中,轉眼已到一年當中最後時節,我不禁覺得有些寒冷,將衣服拉近,繼續向前走去。忽然間抬頭一看,一棵年邁滄桑的老樹出現在我的眼前,不知它的真實年歲已多大,在我走進學校的第一天,就看到這棵樹在莊重威嚴地守護着校園,我頓時對它產生一種無法言喻的敬意。我正凝望着眼前這位慈祥的老人,忽覺得有東西落在我的身上,原是一片枯葉乘着北方之風降落在了我的肩上。這是一片舊黃夾綠,稍有捲曲的落葉,我甚至可以想象的到它曾今是那樣的綠,是蔥翠中的一點,在明媚的陽光下盡情的呼吸。然而現在,它離開了母親,孤獨地毫無目的地被無情地寒風吹落。我彷彿看到了短短一瞬的生命正在我的手中逐漸地失去光芒。 

  我驀地覺得樹木上生長的每一片葉子,不僅是可敬的,也是可愛的,它們用不起眼的生命組成了蒼天大樹最耀眼,最燦爛的時刻。甚至是在生命的終結也要回獻給母親,使其能在第二年有足夠的營養去延續生命。這種精神,這種魅力,這種愛,會使每個人肅然起敬。在課堂上我們學習知識,但在校園土地上,我們又能忽視這最應學習的人生意義呢? 

  在班集體中,集體是我們共同的大樹,我們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去讓它蔥蘢茂盛。在家庭中,父母是我們所依賴的大叔,孝敬父母,用愛去回報,這棵樹會微笑着擺動枝條。在社會上,我們所處的環境中都有一棵樹,我們用文明的舉止,不懈的努力來為此樹裝點,讓它蓬勃成長。 

  無論在哪裡,落葉對我們的敘說忠告都得以體現,而在,落葉面前,我們心中也有一絲絲的慚愧,自然界力量的偉大,可體現在落葉上,但人類的智慧與美德總是被我們親自毀滅。我們需要無私,需要真誠,需要奉獻。 

  輕輕地,我把這片落葉放到樹下,助它完成最後的心愿。 

  在落葉面前,一個懵懂女孩的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在落葉面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落葉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