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八月末了,秋遲遲來到了昨夜第一枚落葉。今晨,於喧囂的風雨聲中醒來,第一件事便是推開小窗,迎進一室秋涼。昨夜,抖落的花還不少呢!一大片夭折的青澀生命,橫七豎八的陳屍在雨盈盈的血泊中,似乎每年到了這時節,綠葉一致的歸向便是泥土。

  記憶中,十七個落葉季節且離我不遠了,而眼前第十八個落葉季節卻已來臨。許是時間賦予生命睿智,我在想,每一枚落葉,不就是一個故事嗎?無論其中過程如何,究竟在時間的反覆鞭撻之下損落了。

  在這落葉時節,彷彿有着隱約的嘆息,異口同聲,許是對生命夭折的憤慨。然而,並非無端的呀!既已享受了三月的氤氳,六月的紅日,也該滿足了,青澀的生命無庸的等待枯黃。

  氣候稍稍改變,葉子便乘風落下,掉在掩埋根須的軟泥土上,會有小草陪伴入冬;另外,一些掉在牆外未知世界或陰暗泥濘的屋檐下,和一些輕輕付給溪流的,都將於來年化做春泥,滋長更鮮更綠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