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起,寒霜降,北雁南飛,嘵來誰染霜林醉?那些逢秋必落的樹葉,十分不情願地離開大樹母親的懷抱。而那將要脫下灼灼其華外衣的禿枝,似乎想刺破那寒風凜冽的冬天,讓春光早些到來。

  窗外,北風呼嘯,那些再禁不起任何風吹雨打的枯葉的一生,終於畫上了句號。他們沒有杜甫那“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豪邁,沒有李白的“寒灰寂寞憑誰暖,落葉飄揚何處歸”的惆悵,也沒有《詩經》中“秋日凄凄,白卉具腓”的凄涼,更沒有龔自珍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但卻有自己的獨特韻味。

  恍惚間,眼睛閃過几絲綠意,我的心一怔:難道是我眼花了嗎?不,這不是幻覺,在那棵高大的楊樹上,還殘留着些綠葉碎影,倔強地屹立在枝頭,完全不服從命運,散發著盎然生機。

  看!又有一片飄落下來,它似乎是一隻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在空中飛揚。眼看就要落到地面了,一陣風刮來,又那向蔚藍的天空飛去。諾,不是又有一隻“蝴蝶”飛來了嗎?

  快聽,你聽見了嗎/我想你應該聽見了。這多麼像下雨的聲音啊!先是料料峭峭,繼而雨季開始,時而淋淋漓離,時而淅淅瀝瀝,天潮潮,地濕濕,連思想也是濕潤潤的。

  歷經殘酷的嚴寒,笑傲枝頭,支撐它們的到底是什麼呢?它何時才會飄落呢?它是能堅持到春暖花開,新芽初發才肯灑淚告別,還是不久后就隨風而逝呢?還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秋天是另外一種美,潛心去聽、聞、嘗都有獨特的風味!

  xxxx初一:李福玲

您正在瀏覽: 落葉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