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校園寂靜的跑道上,我拾到了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輕輕地把它捧在雙手中,幻想着它豐富有趣的一生……

  隨想曲一:

  當冬天帶走它最後一縷寒風,春天就到了。葉子探出頭來了,很嫩、很柔的,似一撮飛絮,讓每個人看了,都忍不住憐惜。終於,葉子從樹枝中一點一點鑽出來了。它是春天的使者,時間可一點也不能耽誤,南方的燕兒還等着它喚回哩!

  後奏:

  美好童年總是太短暫,一切一切的回憶都是那麼讓人珍惜、留戀。

  隨想曲二:

  轉眼,夏天就到了,此時才真是百花齊放、萬艷滿園,連最高潔的荷花也露出了笑臉。為了不使自己遜色,葉子使出了自己的渾身懈數??當人們對迷人的花朵讚不絕口時,也會隨及說一聲:“樹陰下真涼快。”

  後奏:

  要是你不願做烏雲后的那顆星,就讓自己發光吧!

  隨想曲三:

  時光一點一點逝去,現在已經是秋天了。葉子不需讓人乘涼,也不需襯托紅花了。它最後的宿命只有離開,離開大樹,去奔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在我們這個城市,落葉即不會被養牛場買來作飼料,也不會被大工廠買來作燃料。它真的沒用了,一點用也沒有了。既然到頭來都沒用,當初為什麼大樹要讓它出來呢?是大樹太閑了,故意想要一個累贅嗎?我默然了。

  後奏:

  我像葉子一樣,曾經何等光榮,而只因為這次考試的失敗,卻洗掉了我一切的榮譽。這次只考年級第二,只考第二!!父母老師的嚴厲批評,“第一”“第一”的不斷要求,我已經受夠了。既然他們如此愛第一,為何不娶了它呢?曾經如此多的第一,我卻並沒有成就感,為什麼?我無語了。

  等等,這個落葉還有一個小插曲,我怎麼沒注意呢。葉子上有一個小洞,很小很小,可能是被雨打傷的,也可能是被蟲咬的。我們不難想象它曾經經歷了多少挫折,受過多少傷。但它卻完全地熬過來了,還落得如此安詳,為什麼呢?因為一次次挫折會使它更堅強呀。一次考試的失敗算什麼呢?這點小小的挫折算什麼呢?“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是有用的,現在有用,曾經有用,將來更有用!要相信,新的春天總會來臨,一切不順總會過去,因為明天的太陽一定會準時升起。

您正在瀏覽: 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