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落葉滿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落葉滿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無語空辭樹,流水無情自入池。落葉悄悄地離開樹枝,沒有怨恨,沒有惆悵,無聲地飄落,就像一個個寂寞的舞者,在空中輕舞,舞的累了,乏了,又順其自然地,靜靜地躺在山麓上,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秋天,在古代文人墨客的眼裡蕭瑟凄涼,總是和愁字連在一起。無論是唐詩宋詞,還是元曲,都是文人墨客抒發情感、寄託哀愁的季節。是啊,秋天有它的蕭瑟凄涼,但也有它的秋實風韻,我們寄託哀愁,我們讚美秋實,這才是豪邁洒脫的人生觀。 

  從紅葉谷最高處遠眺山下,透過飄零的紅葉,清晰的看到不遠處有一棗園,人們正在收穫紅棗。在竹竿的敲擊下,紅的、紅黃相間的、圓圓飽滿的大棗天女散花般,蹦蹦跳跳地,布滿整個棗園,收穫的喜悅、歡快的歌聲和着秋天的韻律形成優美動人的交響曲。 

  在紅葉飄零的山路上,我們還看到一對耄耋老人,相互攙扶着,迎着瑟瑟秋風霍然前行,遠出夕陽正紅滿了半個天,夕陽的餘輝灑在耄耋老人的身上,反射出金紅色的光環,望着耄耋老人的背影,我們心中充滿敬意。人生幾度夕陽紅,最美不過夕陽紅。 

  一個小姑娘,在落滿紅葉的山麓上,精心地挑選着紅葉,她說:“我要收藏最紅的葉子。”她何嘗不是收藏一個季節,寄託一份思緒呢? 

  青山依舊,幾度夕陽,季節交替,自然造化。望着滿山隨風飄零的紅葉,我們彷彿聽到紅葉在說,來年再來。

  寫得不好,很短,大家包涵一下拉,我先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落葉滿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落葉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