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黃色是秋天倉促打下的一個畫面,匆匆卷上枝頭。風帶來乾燥的氣息,掠過枯黃的樹葉,掀起簌簌的聲音,凄冷地回蕩在空氣里。

  落葉就是在那時告訴我,她喜歡那種聲音,那是生命在結束時的聲音,不是悲鳴,是即將得到升華的心靈的釋放。然後,我們便一起望着那群旋轉、飄零的葉片沉默。

  (一)相知

  每個人都有一個一直守護着他們的天使,這個天使如果覺得你的生活太悲哀,就會化身為你身邊的某個人,人平靜地出現,陪你度過一段快樂的日子。我想落葉就是那個守護我的天使,很安靜的午後,很意外地相遇,很簡短的對白,我們慢慢定格成朋友,直到現在,我們還很不清楚地問對方:“喂,我是怎麼認識你的?”

  (二)沉默

  落葉是個很安靜的人,也慢慢改變了我略帶瘋狂的個性。我們開始喜歡望着窗外,望着遠方。一個個眼神,能很默契地表達出我們的心情,言語,對於我們是多餘的。

  風輕吻着臉頰,我們很愜意地閉上眼,享受這不能用語言表達出的美好的時刻,彷彿一切煩惱、愁緒,都在那一刻煙消雲散。然後,我們對彼此微笑,牽起手,向前走去。

  (三)奔跑

  落葉突然對我說,她想跑,一直跑,不停歇。我不再像從前那樣一直幼稚地追問為什麼,而是默許地點頭,她能讀懂我眼裡的東西,是的,我成熟了不少。

  操場上,我和落葉放肆地跑着。任汗水劃過臉,落到地上,儘管我也知道那裡面其實有淚水。只是真的,把腳抬高,大步向前跑的感覺很好,彷彿是掙脫了一切束縛,自由得可以像那快樂的鳥兒在飛翔。

  跑,不是逃避,只是一種對不滿的發泄,對叛逆的詮釋,對心靈的釋放。

  讓汗水揮散,任淚水落下,奔跑中,我們在成長。

  (四)感動

  看完那本《夏至未至》,我和落葉都已泣不成聲。立夏和遇兄的友情,小司與立夏的愛情……太多太多的感動,毫不知從何說起!

  “遇兄,我好想念你,那些失去的日子,全部都丟夫了顏色。我像是個孤單的木偶,失去了和我形影不離的另一個木偶,從此不會表演不會動,被人遺棄在角落裡落滿灰塵,在孤單中絕望,在絕望中悲傷,然後繼續不停地想念你。”

  還記得看到這裡時,我問落葉:“我們會分開吧?”落葉笑了笑,沒有回答,只是很久以後才對我說:“我不為戰鬥,也不為守護。我只想化為利劍,斬斷你所有的悲傷。”落葉,你知道嗎?其實我心裡也是這樣想的。

  微風拂過,把黃昏吹成了安靜,把時光吹成了過往,把過往吹成了回憶,我們回憶是快樂的,對嗎,落葉?

  黃色是秋天倉促打下的一個畫面,匆匆卷上枝頭,風帶來乾燥的氣息,掠過枯黃的樹葉,掀起簌簌的聲音,凄冷地回蕩在空氣里。

  落葉就是在那時告訴我,她喜歡那種聲音……

  後記:落葉其實是另一個自己。成長的路上,太多太多的孤獨、悲傷,我們應該學着和自己說話。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