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有來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來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只有我們自己去爭取,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離別後才不會感到你和她的一切已經來不及——題記

  你的最後一節課,全班似乎以安靜的氣氛當做送給你的紀念品,同學們強忍着淚水,眼看着無法改變的事實繼續進行下去。大部分同學都無精打採的聽着,唯獨我沒有聽講,只是望着你的背影,聆聽着你的聲音,瞬間把你的一縷陽光、每個動作、把它們深深印在腦海深處,刻在心底處。

  放學了,你一如既往地走出了教室,我跑到教室窗戶處,遙望着辦公室。突然,你那瘦長的身影走了出來,眼裡含着淚水,我的心裡也慢慢湧出一股離別時的不舍,剛才你之所以沒有哭泣,是因為怕被大家看到了會使你和我們更加戀戀不捨吧。我配合你演戲,並沒有把你哭泣的事告訴同學們。

  直到校園裡的人走光后,包括你。我跑到辦公室門口,一進門,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你我在這裡一次難忘的對話,想起那次你對我的鼓勵與信任。那次,你把我叫去辦公室,你並不只是隨便說說,為了幫我實現我的理想,你特地買報紙。叫我去報紙上寫着的參賽地點,我卻連想都沒想,一口拒絕了你,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我是怕前兩次參賽的劇情再次出現在這次比賽中。

  “你喜歡看課外書嗎?你問到”

  “喜歡,我好奇地答到。”

  “你知道想要成為作家是要經歷很多挫折的,既然確定了,就不要放棄,你回去以後多看看一些大作家的成長經歷,對你也許有益。你的話中帶有引導的意圖,我默默的答應了你。”我緩緩走出了辦公室,強忍着淚水慢慢離去。

  來到教室里,不禁腦海里喚出那次同學們的吵鬧換來的卻是你那震撼心靈的淚水。我知道你不是管不住同學們,只是你不忍心下手打同學們,卻又擔心那些想聽講的同學被影響,成績會下降,父母會失望,你做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微不足道,可我們做起來卻比登天還難。

  拉開拉鏈,翻開作文本,上面有你的評語,它們即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縷陽光。如果這片樂土是花園,那麼你就是用辛勤澆水的園丁,如果這片樂土是田野,那麼你就是用汗水培育稻穀的農民,如果這片樂土是星空,那麼你就是用奉獻照耀整個大地最亮的那顆。

  該回家了,再見學校,明天見!

  解開心愛的腳踏車上的鎖,頃刻間想起了那一刻你賜予我的一縷陽光。

  那天,我剛坐上座椅,就看見前面來了一個人。不,是一縷陽光,我得到了你的一縷陽光,你的陽光無比燦爛。

  “幹嘛呀?你臉帶微笑的問到”

  “回家!我笑了笑回答到。”

  這些畫面是多姿多彩的,以後無論你在哪裡。只要我看到評語,就會想起你那秀美的字體,想起你的樣子,只要我走進教室,就會想起你的背影,你的淚水,只要我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就會想起你的鼓勵與信任,每當我剛坐上腳踏車上的座椅時,就會想起你的笑容,你的問候。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我對你的評價。

  罷了。葉有飄落的時候,花有凋謝的時候,水有乾涸的時候。此時,我把這些記憶埋藏在地下,帶到來年,也許它在我腦海出會漸漸變得朦朧,但它的源頭終究在這裡。

  如果我們能讓時光的輪盤迴到以前那些快樂的時光該多好,然後再把時光的輪盤鎖住,讓它永遠定格在那一刻,可惜時光不重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再見,親愛的高老師!

  不該悲傷,因為我們在成長。

  如果有來生,但願我還是你的學生——後記

  初二:邱祥海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