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我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我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我(1)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些字,而且還在這個科技高度發達電腦如豆腐腦一樣普遍的時代選擇用筆和本子。可能是為了紀念我這段無比寂寞的高三,給我被扼殺在高考中的璀璨年華做個見證與哀悼吧 

  一盞孤燈,一支忠誠的筆,一團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陪我記錄下這些記憶。 

  等這段日子過後,再回頭看看。看看這些或寂寞、或無奈、或鬱悶、或燦爛的過往,然後以新的姿態走下面的路。 

  看完小4的《左手年華,右手倒影》之後,突然發現,我和他竟然有着驚人的相似,我甚至在懷疑他是不是我走丟了的gg或者我是不是他走丟了的mm。同樣的兩極化,同樣的無奈,同樣的絕望又心懷希望,同樣的朋友成群卻還是感覺孤獨,同樣的熱愛古龍和3毛,然後心裡裝着這些東西同樣的笑臉迎人,燦若桃花。但我覺得他比我幸福。因為他可以用筆告訴我們他的內心世界,他的嚮往,然後讓人為他感慨,為他感傷。而我做不到。我沒有辦法寫出那樣絕美的文字,只能把所有的東西一點一點沉澱在心裡,然後越積越多,而心卻不能擴大。 

  所以,我一直期待着某一個人。期待那個人能把我的心打開,然後把那些沉澱通通分解掉。無論他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好是壞,我都會用剩下的生命去感激他。 

  我對自己說,麵包會有的,自由和快樂也會有的。在這2年之後,一切都會好的。 

  我的前桌,一個精靈般的女生。總說好喜歡我好喜歡我,有一天我問她,你為什麼喜歡我。 

  她說,我覺得你漂亮。 

  那是,那是。我大言不慚。 

  你的脾氣很好,不會亂吼亂叫把自己的情緒強加在別人身上。 

  那是,那是。 

  你總在我不開心的時候安慰我,開導我,鼓勵我。 

  那是,那是。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好樂觀。快樂善良得像天使一樣,幾乎看不到你的失落。 

  那——嗯!!! 

  我愣住了,“是”字卡在喉嚨里又被硬生生地吞回去。 

  樂觀!是嗎? 

  為什麼我感覺我總是在感傷?感傷長江東去不復回的璀璨年華,感傷被教科書,習題埋藏的簡單的快樂,感傷被某些人肆意踐踏的我曾經認為珍貴事實上卻一文不值的友誼。感傷我的過去,我的現在,甚至我的將來。我真的樂觀嗎?或許我已經練就了深藏不露的工夫,自己的傷痛自己慢慢地舔,就像一隻cat卷在角落裡“喵嗚--”孤獨地呻吟。 

  他們說我笑得好燦爛,眼睛彎彎的像月亮。 

  我笑着說,那是。 

  其實我的笑很空洞,孤獨,甚至沒有靈魂。 

  但是,如果你們認為我很快樂,那麼,我就真的很快樂! 

  到這裡。坷坷來找我。 

  她是我高中生涯中最好的夥伴,也是目前為止最懂我的人。她總是能刺中我的要害。 

  一擊即中,一針見血,讓我躲閃不及。 

  她說,對於過去的事情你會遺忘得很快。 

  她說,你讀書一認真就目光獃滯,如同行屍走肉,沒有靈魂 

  她說,你一天到晚雞婆三八得要命,活像個小老太婆,但實際上你什麼也不關心。 

  她說,—— 

  我聽了之後嚇壞了,原來我是這樣的。然後在心裡猛點頭。 

  她借來王力宏的《unlelievable》,順便談起晚自習時她和朋友的談話。他們說起永遠的 295班和有關它的所有過去。 

  說起以前的自由自在快活瀟洒五拘無束無所顧忌肆無忌憚百無禁忌。那句特庸俗的話怎麼說來着:“快樂得跟個耗子似的”說起有次為了給同學過生日找飯店,從體育路走到公元路有往回走到廣場打taxi去某地。結果某地爆滿。又走掉大半條路。等真到吃飯的時候,已經餓得叫服務員的力氣都沒有了。那時候,我們“一大馱”人浩浩蕩蕩地走在空蕩滴街道上。挖塞!!好雄壯!!讓我想起了古惑仔提着西瓜刀要去砍人或者已經砍完人的情景。眼光過處,寸草不生。只是,這樣的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回來。又說起了對未來的憧憬。說未來也只是特指高考過後的3、4個月。說要狠狠玩他個天翻地覆、天昏地暗,去西藏、去新疆、去海南島,然後再“一大馱”人浩浩蕩蕩地在大馬路上橫衝直撞。想想都特喜慶特悲壯。他們還說想死了以前的生活、曾經的快樂,天天都在想、時時都在想,想得心都痛了。 

  我聽到這裡心不由得跟着抽動了一下。那些快樂似乎已經離開好遠了。我們馬上就分班了。晃若隔世。 

  《康熙微服私訪記》里老太監說,我能不算計嗎?我不算計皇上我吃誰的呀!皇上就是那世上最大的冤大頭! 

  “算計”,多好的一個詞呀! 

  這年頭誰不算計呀! 

  上級算計下級,老師算計學生,父母算計孩子,做生意算計商場,做官算計官場,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算計分數,小布什算計老薩達母。有錢人要算計着過日子,沒錢的更要算計了。 

  天啊!!我在想什麼,以前的我哪兒去了?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我(2) 

  以前,我看見新聞聯播我就想,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黨我們的革命前輩多麼的偉大啊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多麼的來之不意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導之恩。我看見路邊的乞丐我就想,好可憐的人啊他們遭遇了多麼多的不幸呀他們以後要怎麼過下去啊,然後俯身在他們的碗里放下自己為數不多的零用錢。我看見一大群初中生在馬路上在車廂里打打鬧鬧我的就想,這些祖國未來的花朵是多麼的快樂多麼的幸福啊他們笑得是多麼的好聽啊,他們笑我心裡就跟着樂。 

  現在,一看新聞聯播我就想,什麼跟什麼呀別總是報喜不報憂國民生產總值又高多少個百分點當然是好事可還有不少窮鄉僻壤等着改變面貌呢!我看見路邊的乞丐我就想,裝什麼孫子唬誰啊誰知道是真是假是雲是霧說不定你小日子過得比我們還滋潤呢,然後頭也不回地從他們身邊繞過。我看見一大群初中生在馬路上在車廂里打打鬧鬧,我就鬱悶,聽他們笑心裡就鬧的慌,哼!打吧,鬧吧,笑吧,等到我這份上讓你們哭都哭不出來。 

  我問他們,我是不是太悲觀了。 

  他們說,不是。是你長大了。 

  大家說,你真幸福,可是你還在尋求什麼呢? 

  我有令人羨慕的家庭。相愛的父親與母親,雖不是百萬富翁,但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足以讓一家人衣食無憂。雖不是北大清華的高才生,但淵博的知識與豐富的內涵足以讓我終生受益。雖然沒有把我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心怕碎了,但能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再加上一大堆外公外婆舅媽舅舅阿姨姨夫姑姑姑爺哥哥嫂嫂姐姐姐夫,我簡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我是多麼的幸福!!! 

  可是,我還在尋求什麼呢?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背着書包,低着頭,面無表情地穿越人群。聽着他們的人鬧,感覺自己的寂寞,看着班駁的樹影映在牆上像一個一個黑洞。書包里傳來各種維生素在瓶子里相互摩擦碰狀的聲音,混合著風飛過書頁的沙沙聲,我聽見他們在說:寂寞、寂寞、寂寞。 

  我一直以來都無法一直並且死心塌地的熱愛陽光,以及一切有着陽光般明媚的事物。但是,為什麼每當我仰望天空展開雙臂想要汲取溫暖時,她卻一次又一次地刺痛我的眼睛,這痛,一直往心裡蔓延下去。我聽到眼光被撕裂的聲音,然後,四肢冰涼。如同孤身一人站在山的頂端。風雪灌滿我的風衣,吹亂我的頭髮。而我立足不動,死都不願意離開一步。固執得如同一個得不到糖果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我要尋求的活是應該尋求的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我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