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也有愁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也有愁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來,一切都以希望為起始點,開始茂盛而喧囂地生長。殊不知,在很多角落裡,還留下陰暗,少年們的心裡,還別有一番愁滋味在心頭。

  空氣很沉悶,帶有一種死寂的味道,小小的空間里,我正埋頭苦做。陰霾籠罩着這一片題海,我停下筆,獃獃地坐着,忘了去揉一揉自己酸痛的眼睛,只是嘆了一口氣。唉,這麼做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完。這個禮拜的作業真的好多!我望着空蕩蕩的柜子,總覺得留下了什麼。原來,留下的,是我的思念。童年時候,無憂無慮,那時候的笑聲在現在的回憶里已淡去,卻像是一首遙遠的的歌,輕輕、沙啞的一唱再唱,印染了風霜。越長大越有煩惱,現在又何嘗不是呢!

  我抬起頭,望向窗外,海棠花又開了,一瓣一瓣打開花蕊,一簇一簇競相開放,美麗又那麼遙不可及。童年,海棠花開的時候,奶奶總會帶我去放風箏,她手把手教我,等我學會後,我是會奔跑在田野上,讓風箏高高飛起。那風箏在春風裡飛得很高,映襯着海棠花,很美,就像我的快樂,無處不在。可是現在,唉,我望了望那隻風箏,上面積滿了灰塵——有好幾年沒放了吧。

  我重新拿起筆,繼續做那沒完沒了的作業。寫到“天空”這個詞的時候,我不由自主地望了一下天空,雖然很藍,卻不及兒時那樣的藍,那樣的美。童年,總喜歡抬頭痴痴看天,總會在幾篇悠然漂浮的柔軟的雲朵里,看到自己微笑的樣子。涼涼的風一望無際的天空,還有那抹綠盈盈的陽光,永遠留在了我記憶里。現在的天空,藍中帶着灰,少了很多東西,我卻總說不上來是什麼。唉!我使勁搖搖自己的腦袋,讓自己的心緒回到作業上,少年的愁滋味汩汩漫上心頭。

  一個小孩跑過我的窗前,她似乎準備放風箏。我叫住了她,指了指我的風箏,對她說道:“小妹妹,你能幫我把這個風箏放上去嗎?”“當然可以呀。”她一臉稚氣的回答,眼眸中閃着一點天真。看她笨拙地把風箏放上天,我不禁笑了一聲,似乎找到了我童年的影子。如正開的海棠花,臉上洋溢着笑意,隱隱的含着春日的光輝。突然,一個女人來叫她:“作業都做完了嗎?啊?既然都沒做完,為什麼跑出來?快回去!看我不揍你!”那個小孩跟在女人身後,傷心地離開了。那風箏直直的栽了下來,銷聲匿跡了。

  我默默地走回作業前,猶如一隻灰色的蜘蛛,這小小的房間,落滿灰塵和記憶,瀰漫著愁緒的滋味。

  春天已經到來,但我心中真正的春天似乎還沒來到。我能在重溫一下童年嗎?我能少做一點作業嗎?我默默地想着。現在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利用時間、珍惜時間了。少年也有愁滋味,別有一番味道在心頭啊!大人們,你們懂嗎?

  初二:期許傾嵩

您正在瀏覽: 少年也有愁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也有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