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也識愁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也識愁滋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要期末考試了,大家要抓緊點學習。”“上級要來檢查了,今天下午帶抹布來”而後便是同學們一聲又一聲的哀嘆。

  少年不識愁滋味?

  當我們鬱鬱寡歡,悶悶不樂時,父母總會說這麼一句話:少年何愁。就這麼簡單的四個字便將我們所有的不開心貼上不應該的標籤。在他們的心中,我們是吃喝不愁,朋友不少,無憂無慮的一群人。但是我們的內心又有誰去探秘過呢?我們雖是黑髮三千丈,但也是緣愁似個長啊!

  少年更識愁滋味!

  上課和下課腦子超負荷運轉,連耳邊的音樂都無暇顧及,上課鈴想的時候我們依然不放下手中的筆,我們是這樣的少年。你也許會問,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幹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是現實在逼着我們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懈怠。人家陶淵明厭倦現實的時候,還可以高傲的隱居山林,而我們卻不得不與頑強的現實做着徒勞的鬥爭,到最後再極不情願的融進現實,我們是這樣的少年。忽然告訴我這周要月考,我們就得馬上停下手中的筆,再把教科書往前翻些,我們就又開始複習了。這麼短的時間來複習,還沒考我就猜得到必是懷着忐忑的心情進考場的。又有誰能體會到我們在考場中“黑髮搔更短”的糾結呢?看着那分數從指縫慢慢溜走,那種心痛的感覺誰又能明了呢?

  學習點文化知識也就算了。我們在少年時期就要學些為人處世的道理。我們真的很累……

  在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每個人都面無表情地追隨着別人的腳步,竟忽略了祖國的花朵。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誰又會懂得去關心一下我們的感受?我們的愁,唉……

  河南焦作孟州市大定中心學校初二:獨一無二的我

您正在瀏覽: 少年也識愁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也識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