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嘗盡愁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嘗盡愁滋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什麼是愁

  什麼是愁,小小的我那時並不知道,對它印象太過模糊,畢竟那時還小,我以為天天開心就行了,但也不是那樣的。慢慢的長大才慢慢的發現什麼是愁。

  二,令人失望的我

  全家人的期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但是我認為我自己一點也沒有給家人帶來希望,帶來更多的只有失望和下一次的期望。可以這樣說,從小學2年級開始,我和家人就沒有看到過滿分的影子,現在到了初中就更別談了,學習任務的加重使我更加沉默寡言,總是一個人悶悶的,就是有心裡話也不想和親人和最好的朋友說,好像成績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切,我這才開始為成績而煩惱,而愁苦。老師對我也是期望很大,但我又能給她們什麼呢,無非就是剛剛考及格的成績,在她們的眼裡,我的水平不僅僅是考到這麼點分。印象最深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再次舉起了紅牌,當我拿到卷子回到座位時,老師對我說,她相信我這次會考110分以上。聽到這話,心裡一陣辛酸湧上心頭,想流淚,但又不敢在同學和老師還有家人面前露出我脆弱的一面,我忍住沒有哭出來。直到放學,我偷偷抹去了眼角的一滴淚。而母親也待我溫柔,不會打我,不會罵我,總是一成不變的在卷子上寫上:下次努力說實話,我有時真的很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在成績方面好好報答她們呢,難道真的像那句話說的一樣: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我跨不過成績的門檻嗎?

  三,我拿什麼奉獻你們?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白雲奉獻給草場,江河奉獻給海洋;雨季奉獻給大地,歲月奉獻給季節。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親愛的老師同學。望着天空慘白的月色,望着死寂沉沉的黑地,望着一大堆我不會做的題,我真是又愁又郁,我就像李煜一樣這個亡君,登上樓閣,徙倚在欄杆旁,望着支離破碎的山河,真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條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少年嘗盡愁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嘗盡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