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顯然,這個題目會被讀者認為不新穎,沒創意。因為魯迅N年前,就已經寫過《中國人失去自信力了嗎》。的卻,在我想到這題目時,心裡也有同種想法。但是,當我回想起那些,高考作文題時,心裡的顧慮,就消失殆盡了。為什麼會這樣呢?你想想,一個省會有多少人參加高考啊。老的不算,小的不加,就說高三吧,也有幾十萬。而這麼多人,卻只是針對一個作文題材或半面題來寫。我們姑且不說,世界上有沒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就拿他們想到的作文題目來說,應該也有許多一樣的吧。當然我舉出這一特例,並不是想證明自己的題目寫得是有多麼高超,我只是想說的是:每個人寫的題目都很棒,只要你去寫。哎,說這些好像又回到了自己的偏題老路,說到底,是周海我沒救了。當然,沒救的是我,不是作文內容,還請你們繼續往下看: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引用魯迅在《中國人失去自信力了嗎》文中所寫的一句話:中國有少部分人失去自信力了——既然魯迅先生都這樣說了,我還有什麼話可說的呢。最後,我不回答,我想你們也能在魯迅的話中得到答案吧。

  是的,中國人的卻有少部分人失去了道德心。前不久的“三鹿牌奶粉”重大事件,就是一個特例。當這件事件沒發生之前,有誰會想到,一個擁有國家品牌的大集團,會因為牟利,而在奶粉中多放添加劑呢?的卻,這樣的做法給中國抹了黑,也失去了生意上的誠信。但這又是什麼造成他們這樣呢?是因為我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我,一,沒有權。二,沒有勢。三,沒有錢。他們因此不會找我,就算我有這些,我也不會和這種失去道德心的集團合作,所以我可以排除;是因為官員嗎?有追究嫌疑。他們之所以能有這種膽大包天的心計,肯定與社會關係有關,要麼他們的產品質量,又怎麼會過關?其實,這種為了牟利,而失去道德心的集團,不只是“三鹿牌奶粉”一所,還有許多,這裡就不一一舉例出來。那麼又是什麼,誘使他們這樣呢?說到底,是為了私人利益。說到利益,我又想起了肖復興一句很有趣的話:男人有了錢,就會變壞。女人變壞,就有了錢。其實,說白了,意思就是說,人,一旦有了錢,思想就會“出軌”。這樣的事例,生活中,不勝枚舉。

  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中國人也有,沒有失去道德心的人存在。如農民。這裡我只是說部分,你們可千萬別當作全部。他們就很有道德心,儘管家中貧窮,他們也不會像“XX集團”一樣,為了個人利益,而往大米中摻石粒,賣給別人;如官員。雖然我對這類人,心中把握不大,但我還是依然相信有,因為我始終認同愛默生的一句話:你信任人,人才對你忠實。以偉大的風度待人,人才表現出偉大的風度……其實,中國真的還有許多,沒有失去道德心的人存在,比如我就是一個。至於其他的,這裡就不必一一舉例出來。

  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中國人還有,沒有失去道德心的人存在。

  蜀光綠盛實驗學校初二:張文傑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失去道德心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