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嚮往這樣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這樣的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懷“不求聞達於諸侯”的理想,獨自隱居在一個有着綠水青山的“世外桃源”,效仿諸葛孔明先生“恭耕南陽”的辛勤勞作有着淵明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情雅緻,再思着李白“把酒問月”奧秘,時不時再想想“夕陽無限好,知識近黃昏”的人生哲學這一切,都是何等的優哉游哉! 

 輕聽着窗外鶯兒的歌唱,卻似乎有種想賴床的念頭,於是乎聞着淡淡的春花的香再次進入夢鄉。這似乎有着“鶯啼山客尤眠的偉大味道達到這種境界,似乎是很愜意的了。夢中,我遨遊天地,穿梭於湖光山色之中,感受大自然的靈氣凈化我塵世的靈魂,這應是最美的享受了。 

 春的美景還不曾賞夠,夏已悄悄降臨。守着自己開墾的稻田和荷塘,凝望着那在風中搖曳的苗兒和含苞待放的荷,心中不免感嘆:原來生活可以簡單的如此之美!忽見塘上飛來幾隻優雅的蜻蜓,不禁讓人聯想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初夏美景。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守着自己的一方水土快樂而終。 

 收過後,秋便在我寂寥的古箏聲中飛逝而過。 

 白姑娘總能帶給我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與快樂。天剛蒙蒙亮,就發現姑娘的使者早佔據了灰黃的土地,莊稼蓋上了棉被,松也披銀裝。不久,門前一條似寬非寬的河蓋上了一層薄薄的冰,晶瑩卻並不那麼剔透。於是我披上蓑衣戴着斗笠,乘着一葉扁舟駛向河心,這似乎有些“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架勢。雖說這河不比江寬,但我心卻寬似海洋。 

 不經意間冬去春來,夏辭秋歸,這周而復始的季節與美景是常在的,變了卻是我的靈魂,從低下到高尚,從世俗到聖潔,一切都在無形中變了。是什麼改變了這一切?是清新的空氣,它凈化了靈魂;是潔凈的泉水,它洗去了世俗;是……是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是它們增長了天地的靈氣,是它們使我得以超脫塵世!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踏足青山綠水間,尋覓着時間的影子,感悟着生命的真諦,守着自己的一方水土,快樂而終

您正在瀏覽: 嚮往這樣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這樣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