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續寫窮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噢你已經把他們都抱回來了”漁夫看向蜷縮在木板床上熟睡的兩個瘦弱的孩子,不禁憐憫地嘆道:“這麼小就失去了母親...”

  桑娜緩緩地坐下,替孩子把粘在臉上的髮絲輕輕繞到而後,臉色雖憔悴,卻掩蓋不了她的母愛,她說:“我們總不可能讓這兩個孩子嚼冷硬的黑麵包,天啊,上帝,我們該如何撐過去。”

  漁夫的眉頭更皺了,他緩緩說道:“桑娜,以後我更努力一點就好了,上帝會眷顧我們的。”

  “但願如此”桑娜抬頭看着自己一臉疲憊的丈夫,衣服被海水打濕還未烤乾,在海上常年打漁皮膚早就被曬得烏黑,幾年未換的一件舊衣服,鞋子早就被磨破了,手也越來越粗糙...她感到心酸,心疼道:“你太辛苦了。”

  “男人就該撐起整個家,不是嗎,桑娜?”漁夫又繼續烤着爐火,用手拔弄破爛不堪的漁網。

  整整一晚,屋外的海浪聲未停過,狂風扯着沙啞的嗓子嘶吼,海水冰冷得好像已經失去了所有溫度,海岸上隱約的燈光是這道黑暗裡唯一的色彩,就像在傳遞着溫暖。

  清晨,海浪聲柔和得拍擊着海岸,看不出昨日絲毫波濤洶湧的痕迹,天空像是被水刷洗了一遍,乾淨明亮,漁夫一大早就出了門,前腳剛出,桑娜也早早地醒來為孩子們做早餐了。

  桑娜盡量讓黑麵包變得有些軟,不再那麼苦澀,燒開了的水倒在舊杯子里,最後把它們擺置在桌上,再去看看孩子們。

  一個個叫醒孩子后,西蒙的兩個孩子也揉着眼睛醒來了,桑娜連忙讓孩子們去吃早餐,自己去安撫兩個隨時有可能哭泣的孩子,所幸他們很安靜,很乖地眨巴着兩個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桑娜,一想到西蒙的死,被遺留在世可憐的孩子,桑娜的心情還是受到了一些影響。

  攙着兩個孩子跑下床,抱放在凳子上,桑娜把已經不再燙的溫水遞給兩個孩子,然後再取幾片黑麵包給他們吃。

  兩個孩子好似餓了很久,狼吞虎咽地把黑麵包吃完了,桑娜連忙又遞幾片,他們已經喝完了溫水。

  桑娜輕聲地嘆,西蒙果然生活得很艱難,兩個孩子都好像餓了很久。

  吃完麵包后,兩個孩子對着桑娜小聲地說:“阿姨,我媽媽呢?”

  桑娜一愣,很是心酸,但她還是努力微笑,抱起兩個孩子,輕聲說:“以後你們就住在阿姨家了,你們的媽媽,只是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兩個孩子咬咬嘴唇,其中一個聲音有些哽咽:“嗚媽媽什麼時候回來?”

  桑娜心情複雜地安撫着孩子,拍拍他瘦弱的肩膀,輕柔地說:“等你們長大以後就會回來了,所以你們要快點長大,不要哭哭啼啼了。”

  兩個孩子淚眼朦朧地點點頭,剛剛那個聲音哽咽的孩子也堅強地說:“阿姨,我再也不哭了,我要快點長大,我要乖乖地等媽媽回來。”

  “嗯,好孩子”桑娜抱住了兩個孩子,心情十分激動,緊緊地閉上眼,忍住就要流出的淚。

  中午,漁夫終於回家了,孩子們已經打成一片了,玩得很開心,桑娜也有些欣慰,她對漁夫說:“你終於回來了,孩子們都還好,你還好嗎?”

  漁夫淡淡一笑,收起漁網,看上去心情還不賴地說:“好極了,收穫還不錯,看樣子上帝開始眷顧我們了。”

  “是嗎?”桑娜舒心多了,她幫漁夫整理好漁網,端出飯菜遞上碗筷,不忘倒一杯溫水。

  “桑娜,辛苦了”漁夫邊吃邊抬頭對她這麼說。

  “你也辛苦了”桑娜笑着。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