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蒙死了,留下了兩條可憐的小生命。善良的桑娜毫不猶豫地把他們抱回了家。決定替西蒙扶養兩個孩子。原本家裡經濟條件就不好,大家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如今,又多了兩個,他們的負擔更重了。

  日子雖然很苦,但桑娜一家卻常常傳出陣陣歡笑聲。俗話說:海邊的孩子不吹風長不大。可西蒙的孩子還小。風一大,臉都吹得生疼,再加上沒有鞋穿。兩個小傢伙好幾次出去都被扎破了腳,上藥時疼得“哇哇”大哭。難能可貴娜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可家裡窮,買不起鞋。桑娜的五個孩子倒是習慣了,可小傢伙腳嫩,怎麼辦呢?桑娜只好拚命幹活,攢錢買了一捆布,裁好式樣后便一針一線地縫了起來。外面海風呼嘯,寒風從門縫與屋頂的裂縫中吹了進來,凍得桑娜不禁打了個寒顫,手也變得僵硬起來。一不小心,針一下子斜斜地扎入了手指。為了兩個孩子,她顧不得疼痛,吮了吮手指便繼續縫了起來。十指連心啊!都要忍受着鑽心般的疼痛,從早到晚,每天就在微弱的馬燈下縫鞋。過了幾天,桑娜綞將兩個孩子的鞋縫好了,可自己卻過度勞累生病了。

  兩個小傢伙見了,便偷偷商量給桑娜弄點吃的。這天,天氣酷熱,兩個孩子偷偷跑了出家門,他們來到海邊,自己做了根魚桿,釣起了魚。烈日炎炎,曬得兄弟倆直冒汗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終於釣到了幾條小魚,便興沖沖地趕回家,煮了一碗魚湯。小心翼翼地端到桑娜面前。桑娜見也,感動得淚水奪眶而出。漁夫在一旁欣慰地笑了:兩個小傢伙真懂事。

  雖然桑娜一家很窮,但他們勤勞、善良。桑娜用自己的行動與孩子們譜寫了一首母子之歌。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