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續編《窮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窮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桑娜一家收養了鄰居家的倆個孤兒以後,日子過得更加艱難了。丈夫每天清晨到海邊捕魚,到了深夜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桑娜也每天在家幹家務活,做飯、洗衣、挑水、砍柴等,一天忙到晚。可是儘管他們倆這樣拚命地幹活,還是免不了有時受餓。因為家裡人多,供應不過來。即使如此,桑娜夫婦倆也從來無怨無悔。 

  勉強的過了一段時間后,丈夫想放棄捕魚這門手藝,到大城市去打工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可妻子不同意:“ 你還是繼續去捕魚吧,因為我知道外面的社會是個黑暗的地獄,你出去只有死啊。再說打工就失去了自由,你不是說你不喜歡被人拘束嗎/你不是因為這才和我一起住在這兒的嗎/怎麼……你 …… 。”妻子還沒說完丈夫眼裡早以湧出了兩行熱淚:“好妻子,我知道,我也不想改變我想要擁有自由的這種方式。可是,不這樣又能如何呢/再這樣下去我們和孩子都會死的 …… 。”說著說著丈夫又哭了。桑娜明白自己拗不過這點事實,只好沉默。 

  第二天的傍晚丈夫趁妻子與孩子們熟睡時,拿着早以準備好的包袱打算走時,他轉過身來再看看身後這位美麗、善良、淳樸的妻子和活潑、可愛的孩子,不禁淚流滿面,他給了每人最後一個深情的吻。他想:也許此行,自己會有去無回,但無論前途多麼危險,我都要去面對。為了這個家就算我死我也甘願。再見了妻子,再見了孩子們,再見了。他走了,整夜留下一串的寂靜。 

  早上起來桑娜看見丈夫不見了,她知道丈夫還是走了,去了那個令人害怕的地獄。此時無語的她只能為丈夫默默的祝福。而孩子們的追問卻使她時常傷心、難過,面對天真的孩子她也只有有所顧忌的說:“你們的爸爸去掙大錢了,過不了多久就會回來的。”雖然理由很充分,但孩子們卻似乎以有所察覺,可為了使母親不再更加難過只好不再說什麼了。 

  轉眼二個月過去了,桑娜還絲毫未有丈夫的消息,她知道丈夫一定遇到了不測,不然怎麼還沒有半點信息呢/因為她明白如果她丈夫還活着,一定會給他們寄錢的。但如今卻 沒有一點兒音訊。桑娜悲傷一陣子后,決定振作起來,繼續撫養着七個孩子。因為她要像她的丈夫一樣,為了這個家不惜犧牲自己。 

  在以後艱難的日子裡,桑娜繼續堅強的完成着她此生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續編《窮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