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一本書和一個男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一本書和一個男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四維曾說:“我是一個會寫讓人感動流淚的故事的人,但是,面對自己的作品,我卻拿不出真情,不會感動!彷彿是一個局外人,明白一切都是虛偽!但是當我看到李楓這個作品時,明知是假的卻經不出感動流淚了。” 

     多次光顧新華書店的我也曾接觸過這本書,但中沒有看書中正文便網段這是一本無聊庸俗的書。然後,不屑的吧它扔回了書堆,但來經常聽不同的人說這本書如何精彩如何感人,我不知是四維曾經說過的話還是書真正的那種吸引力,值得那麼多人推薦,但是我還是再到新華書店的時候,就拋棄一切目的,情不自禁又忐忑不安拿起這本書…… 

     沒讀幾頁我便開始懺悔……懺悔自己不應憑書面等就妄斷這本書的好壞,甚至曾對此一本好書做出如此不散的舉動。 

    輕輕捧着書,開始嘻嘻網厚度……直到最後讀完整本書後,用袖子胡亂擦完滿臉的淚卻已久的不到滿足,把書緊緊抱在懷中,靠在角落細細品味…… 

     我不得不承認,看到這本書是,我的心情完全被書中的內容牽住了,不能自拔。 

     當主角靈江和媽媽抽獎時,關於靈江動物人面說,我實在忍俊不禁。當靈江第一次中洗衣機到第二次再抽刮出“洗衣”時的讚美長相像牛的售票員“神牛”時的驚訝,刮完就匆匆跑去兌獎的極端喜悅時以及拎着洗衣粉罵兌票阿姨把“機”刮成了“粉”的氣急敗壞,我對小主角越來越喜愛了。 

     靈江是個樂觀的孩子,在幾乎被所有人拋棄的情況下,在所有快樂被破壞的情況下,他卻樂觀的想,Happy沒了,可以Happy again!  

     靈江是個孝順的孩子,當爸爸眼睛失明時,為了不讓爸爸擔心,再他被欺負被別人惡狠狠的踢打時,他也堅持一聲不吭,甚至有着極度自尊心的他,滿足他們所有刁難的條件。 

     靈江是一個單純的人,在那群時刻和他作對的男孩說:“怪就怪你和‘圍牆外的那個混在一起時,他大聲反駁’因為你們不和我玩,我也想玩……” 

     靈江畢竟只是一個孩子,只是一個孩子…… 

     漸漸…我彷彿看到靈江的笑。 

     “小軒,來,親一個!” 

     “小軒特別喜歡我,就比如:他叫他從來只喊岳達,而對我,則是甜甜的喚靈江哥哥。” 

     “岳達一言不發的吃飯,看見我媽媽的飯吃完了,就連忙幫她盛,我在旁邊嘀咕:真討人喜歡呢。在這在這深似海的飯桌上還有更討人喜歡的呢,之間小軒指着一道菜神情自若的說‘媽媽,我要那個’,然後我媽極其母性的捧起小軒的碗夾了滿滿一碗后,恭恭敬敬的遞給小軒……” 

     又彷彿看見了靈江的淚。 

     爸爸患病死前,神志不清並揚言要殺了他…… 

     媽媽被瘋婆子於小花百般折磨,被自己及眾人誤會偷寶石,絕望自殺…… 

     鹿威打120救他媽媽,為了保護他,被有毒的竹葉青咬的鮮血淋漓…… 

     小軒乖乖聽他話,不吵媽媽,累了就睡,餓了就誤食了媽媽用來自殺的老鼠藥…… 

     岳達懷疑自己投了寶石懷疑自己毒害小軒卻最終為救他被火海浪花淹沒…… 

     作者沒有挑明靈江的命運,為他能將來留一點微光。然而,靈江的爸爸曾明道的子蟲並非豬,而是狐。 

     “子蟲犭瓜”原來就是“孤獨”原來就是靈江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感受一本書和一個男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一本書和一個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