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女孩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女孩的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從醫院打電話來了,男男聽到了一個很不好的消息,爸爸的腿癱瘓了,男男不知道癱瘓是什麼,但是她知道,爸爸走不了路了。男男頓時覺得心裡酸酸的,很想哭,她真的就哭了,奶奶也陪着她使勁地哭着。  

  自此以後,媽媽每天都會到醫院去照顧爸爸,男男每天放學后也會到醫院去看爸爸,爸爸並沒有自暴自棄,男男很敬佩爸爸。不久,爸爸出院了,但是,爸爸卻無法工作了。整個家裡,就只剩下媽媽一人辛苦支撐着。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間,男男快十二歲了,她也懂事了。每天,男男看到媽媽從早到晚的辛苦勞作,看到媽媽臉上的皺紋一條一條地增加,她是多麼想為媽媽分擔一點辛苦,但是每次,媽媽都搖搖頭說:“男男,你只要好好讀書,其他的事你不要操心,媽媽沒事的。”她也知道,努力讀書就是報答媽媽的最好方法。  

  終於,爸爸已經可以走路了,但是,媽媽卻病倒了。媽媽病得很重,醫生說是過分勞作的原因,要媽媽到大醫院去醫治,但媽媽堅持不肯,媽媽說:“沒關係的,我休息兩天就行了。”男男知道,媽媽是怕因為醫治自己的病而花費家裡太多的錢。  

  這一天是男男十二歲的生日,但是她看到的卻只有媽媽冰冷的身體。男男哭了,哭得很大聲,奶奶和爸爸也都哭了。媽媽死了,男男覺得世界一片黑暗,她機械性地抹着臉上的淚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淚水卻越抹越多。  

爸爸有工作了,但是每月的工資越少得可憐。男男的心裡始終記着媽媽的話:“好好讀書,讓爸爸和奶奶過上好日子。”男男很努力,在班裡面,她總是最優秀的,老師和同學們都了解她的家庭狀況,都對她很好,每天都對她噓寒問暖,自覺地幫助她,這使男男感受到了溫暖。她下定決心,一定,一定要努力讀書,讓爸爸和奶奶過上好日子,一定不能辜負媽媽對自己的期望……  

  新的一年又到了,耀眼的閃光燈讓男男有點不知所措,她低下頭,望着手上“十佳少年”的榮譽證書,本是值得開心的時刻,但是她卻很想哭。她很想讓媽媽也看到這一幕,很想讓媽媽看到自己的進步,男男心裡默默地說著:“媽媽,您看到了嗎?我沒有辜負您,我沒有讓您失望。媽媽,您是不是為我感到驕傲?我知道,您一直在天上看着我,對嗎?媽媽,放心吧,儘管未來的路還很長,但是我會帶着信心勇敢地走下去的!”男男抬起頭,仰望天空,天很藍很藍,她似乎看到了,媽媽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女孩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女孩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