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至《夜的鋼琴曲》----一棵樹和一個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夜的鋼琴曲》----一棵樹和一個男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至《夜的鋼琴曲》----一棵樹和一個男孩 標籤:一個男孩作文 鋼琴曲作文 那個男孩作文 夢中的鋼琴作文

  不眠的夜裡,打開播放器,悠揚的鋼琴音填滿了我的心臟。

  像是……

  曾經有那樣一幕。

  一棵樹,是一粒種子長大后的模樣。那時,有一個男孩,他在一片並不算肥沃的土地里買下一粒有着新綠色彩的樹種子。不久,種子發芽,長出了有着新綠色彩的葉子。他長阿長,許多年後,他變得比男孩還要高了,色澤卻總是那新新的嫩綠。冬天了,雪會壓住樹枝,春天呢,枯枝又開始出芽,到了秋天,葉子片片落下。男孩帶着一年又一年的希望,想見到這棵日日夜夜被他呵護,時常聽他訴苦的小樹能夠開出花來,開出永不凋謝的花。樹兒在夜裡望着月光,想着男孩,欣喜地睡了,他想讓自己開出最美的花。所以一年再一年,他們都知道了,這棵樹不會開花,一顆不會開花的樹。只有男孩懷着希望,懷着真誠,懷着期盼。樹兒知道,也許它開不出花,但是……

  有一天,男孩再次來到樹下,說了許多話,第一次在樹下流淚。淚,滴在土地上,滴在樹根上,滴進了樹心裡。自此,男孩沒再出現過,他,離開了。樹,不知道為什麼,自此,葉子由嫩綠變作濃綠。孤獨的樹啊,他的身邊,總有寂寞的味道。年輪一圈一圈,樹葉落了又長。從不開花。

  遠遠地,他又回來了,像小時候一樣,看着樹傻笑,看着樹流淚。看着樹呢喃。

  一把斧,一個根,年輕不在的他,用一雙粗糙的大手,把那顆樹,雕成了一朵花,不會凋零的花。他不知道,樹心裡,還有一滴淚,不會幹涸的淚。

  夜裡,我睡得安寧,腦海中,那些撥靈的旋律,我知道,每個人都在等,等那個不會開花的樹被歲月雕刻成一支不會凋零的自己。

 初三:諾安tat

您正在瀏覽: 至《夜的鋼琴曲》----一棵樹和一個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夜的鋼琴曲》----一棵樹和一個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