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一盞燈的溫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一盞燈的溫暖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受一盞燈的溫暖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記不清,反正至今自己還沒有忘卻,忘卻那盞燈所給我的溫暖,像媽媽一樣的溫暖。

  一個冬季陣雨連連的夜晚母親讓我給住在同村的親戚家送牛奶,兩家相距倒也不遠,一個在村的最東邊,一個在村的最西邊罷了,只因為我們這個村實在是小,從這兒到那裡不過要穿過一條車輛不算太多的公路和一條長長的街道。

  我趁着略顯青色的天色,匆匆上路了,出門後走了一段路我才發現,自己忘記把拖鞋換下了,由於街道鋪得不是很平,所以走幾步就會有一個水窪,天空已經快要拉上黑色的帷幕了,我看不見,更不在乎這種濕濕的感覺。

  只是我在乎那家人門口的狗,誰讓我自己這麼怕它的,我盤算着怎麼對付它,我想我或許要撿幾塊石頭,或者是……就在我盤算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走到那裡了,這是我所沒有想象到的所有和那隻狗戰爭的結果中最出人意料的,它沒在那裡,那戶人家大概正在家裡看着電視吃飯吧,大門緊鎖。

  我接着往前走,心情格外的輕鬆,哼着只有我自己才能聽的懂的歌。在一個下坡的轉彎處,有一小片樹林,風吹過樹林,發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讓我不覺間加快了步伐,小跑起來。最後終於到了。

  “呼”,自己鬆了一口氣,緊繃著的一根弦也放鬆下來,可是一陣狗叫聲又從左邊傳來,接着,這裡所有的狗都叫了起來,嚇得我加快了敲那個親戚家的門的頻率,經過一陣陣的“咚咚”“咚咚”后,門終於開了,一股亮光照了出來,好溫暖。我進去送完東西拎着跟來的時候差不多同樣重的包踏上了回家的路。我想家裡的燈光一定像這裡一樣的溫暖。

  一步步地往回走,當我再次經過那片小樹林的時候,不知道是樹林的影子還是我的影子照在地面上的水窪里,就好像有人跟在後面,我不住的往後看,沒人,又繼續往前走,當走到一家人的房屋後面的時候,他們家的燈突然亮了,嚇了我一跳。在路上我碰到了好幾個人,原來走夜路的人還真的不少,我不再怕了,好像心裡有了什麼依靠似的。

  再往前走,一盞亮亮的燈,映入簾中,那是家門口的燈!我喜出望外,心裡感覺暖暖的,因為那燈,就好像是一位盼子歸來的母親眼底最深的溫柔,我望着燈的方向,一股暖流從心底湧來,向外伸展,擴張,綿延,充滿了整個世界。全世界就好像只有我和那盞燈,我望着那盞燈,那盞溫暖的燈,那盞和我相距甚遠的燈。一種纖纖遊子望着故鄉的心情油然而生。

  我抬起頭來向著燈的方向跑了起來,整個身體都動了起來,任憑雨打在臉上,風吹在身上,我跑着,向著那盞溫暖的燈的方向

  時間彷彿過得很快,或者是那盞燈給我的力量,或者是我回家心切,或者是……我跑着跑着就到了家門口,當我氣喘吁吁地笑着看着那盞燈的時候,那盞燈卻依然兀自地照亮着前方,照亮着走夜路的人的心,給他們溫暖,依靠。

  那盞燈的溫暖,照亮心的溫暖,那溫暖在我的心裡經久不散。下雨的夜晚,每當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還是會常常想起那溫暖。暖暖的,柔柔的,很貼心。像媽媽一樣!

  初三:劉雯雯

您正在瀏覽: 感受一盞燈的溫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一盞燈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