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姨,謝謝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謝謝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入學的六年時間裡,令我感動給我影響的人和事很多,但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素不相識的阿姨。

  放學了,我又要遭受乘坐擁擠不堪的公交車回家去的痛苦,但有什麼辦法呢?這天,我好不容易擠上了公交車,看見一位阿姨的旁邊有個座位,就趕緊坐在了那裡,心裡暗暗慶幸自己的好運,還哼着歌東瞧西望起來,無意中我身旁這位阿姨的衣着吸引了我,只見她穿着白色的連衣裙,腳上一雙白涼鞋,手裡拿着一張白手帕,不時的對着鏡子在臉上摸摸這兒,擦擦那兒。給我的印象嘛,那就是年輕漂亮。“但願不是個外張揚吧!”我心裡嘀咕着。車繼續向前行駛,隨着人們不斷地上車下車,我也不停地跟着前俯後仰。幾經折騰,我原來的得意勁兒早已無影無蹤,而是感覺胸口悶悶的,突然一陣刺痛讓我不由得呻吟了起來。“怎麼啦,不舒服嗎?”我回頭一看,是那位阿姨。我瞥了她一眼,費了好大的勁才吐出幾個字:“我胸口痛。”“可能是暈車吧,透點風就好了。”說著連忙幫我把窗口開大了些。吹了陣涼風,我感覺好多了。這時不知怎麼的,我再次向阿姨打量了一番,改變了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可惜好景不長,疼痛再次向我的胸口“攻擊”,我覺得有一股酸酸的東西湧上嘴裡,一下沒包住“哇”地一聲吐了出來,臟物濺在了那位阿姨的白連衣裙上。這一下我慌了手腳,不知怎麼是好,心裡只喊道:“媽呀,快來幫幫我吧!”同時又想:這下可糟了,阿姨肯定會把我罵個狗血淋頭。只見周圍的人也都捏着鼻子說:“好臟”,“好臭”,“真噁心”……看見阿姨被弄髒的連衣裙,我慚愧地低下了頭,臉也覺得火辣辣的。我摸了摸口袋,想用紙把阿姨被弄髒的地方擦乾淨,但她突然站起來轉過身去。就在這一瞬間,我想到的是隨時準備接受她的訓斥。我默默地低着頭,等待着這一刻的到來。這時一雙纖秀的手拿着一塊潔白的手帕在我眼前晃蕩,耳邊還響起溫柔的聲音:“沒關係的,小孩子嘛,誰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況且你媽媽又不在身邊,阿姨不幫你,誰來幫你呢?快擦擦自己的衣服吧。”這時,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唰”地就流了下來,但還是接過手帕想先給她擦,她卻說:“沒關係,我自己來吧,回家用鹽水泡一下就能洗乾淨的。”我只好拿起手帕顧不得道一聲謝,連忙把自己身上被污物弄髒的地方擦了擦。

  車停了,阿姨下車了。我再次回頭望着那位穿着被我弄髒了白裙子的阿姨漸漸遠去的身影,真切感受到她才是一位真正漂亮的阿姨,心裡不停地叫着:“阿姨,謝謝您!”因為您不僅幫助了我,而且一直鞭策着我:做人不單要做一個外表美的人,更要做一個心靈美的人。

您正在瀏覽: 阿姨,謝謝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