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阿姨,紫色的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阿姨,紫色的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學校路口的房檐下已有半個小時了,雨,不僅沒有停的意思,而且愈下愈大。母親很可能不會為我送傘?正是採茶的時節,說不定母親這會也被雨阻隔在茶山呢?我決定冒雨回家,只要不把書包淋濕。我用上衣罩住書包,並把書包緊緊地抱在胸前,沖向雨中…… 

  路上,沒有行人。汽笛在我的後面不停的叫着,我讓到路邊。一輛銀色的轎車靠在我的面前停下,車窗里探出了一張美麗的臉龐:“孩子,我把你帶上,你的衣服就要濕透了!”這是一個溫柔的女聲。望着這輛銀色的轎車,讓我在疑惑中敬而生畏。 

  “不!我身上有水”。 

  “不要緊,車上有紙巾,擦一擦”。 

  “我不……”我仍然緊緊地抱着書包吱語着。 

  “你的書包就要淋濕了?上來吧孩子,車上就我一人,你家離這有多遠?順便就給你帶到的!” 

  雨點在這張美麗臉龐上流淌着,如同我的母親摘茶時臉上流淌的汗水? 

  “謝謝您!阿姨”。阿姨為我關好了車門,遞給我一疊紙巾。阿姨關車門和遞我紙巾的樣子,就像我小的時候我的母親為我穿衣、遞書包的樣子?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樣的小車,也是第一次見到女的開車。車內散發著陣陣的清香,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我說:“阿姨,這車要值很多的錢吧?”阿姨向我微笑着,用右手撫摸了一下我的額頭說:“值不了你的書包錢。你的書包是最值錢的,那裡裝的是你的整個夢想和未來。要不,你怎麼會用衣服把書包罩得那麼嚴實呢?”阿姨說這話時很像我幼兒園時的一個老師? 

  在車上,大約有三分鐘的時間,就到了我家的路口,這裡離我家大約還有半里路,阿姨說是土路,就不送我了。 

  下車的時候,阿姨幫我掛上了我的書包后,又為我撐上了一隻紫色的雨傘。我問阿姨怎樣還她的傘?阿姨說她經常還從學校的路口經過。 

  以後的日子,每當上學,我背着的書包里便有了這把紫色的傘,還有母親製作的一包茶葉。學校的路口便成了我張望的眼睛,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依然沒有見到那輛銀色的轎車,依然沒有見到阿姨那張美麗的臉龐…… 

  又到了採茶忙碌的季節。放學后,我依然幫母親採茶,昨天下工到家,母親向我遞來了毛巾。母親的動作讓我再次想到了那位美麗的阿姨…… 

  夜晚,我又一次打開了我與母親一直珍藏着的那隻紫色的傘——今年秋下,我就要升初中了,就要離開我曾和阿姨相逢的那個路口,到中學里去學習。阿姨,你說我的書包里裝着我的整個夢想和未來,我想,我的夢想和未來,應該還有你這隻紫色的傘! 

  (指導老師:潑陂河鎮黃塗?G小學 杜 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阿姨,紫色的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阿姨,紫色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