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叔叔阿姨,垃圾有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阿姨,垃圾有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名字也不錯……”這是一首流傳了好幾年的歌詞,這首歌的名字叫——大中國!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共產黨這個名字我們再熟悉不過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為我們展現了共產黨的偉大和英勇;國歌為我們展現了共產黨對困難毫不畏懼的精神。自從共產黨建立了新中國之後,中國就再也沒有受到侵犯,一直過着和平。安寧的日子,這也是我們所需要的,幸福中國”也是我們共同來創造的。

  “幸福中國”不是說有就有的,這需要大家共同的呵護才可以永遠的保留下去,瞧!他們在幹嘛?我們去看看吧!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驕陽似火的夏天,媽媽帶我去文園玩,我們走到橋邊時,我呆住了,因為那裡有幾十個小學生在不同的角落裡撿紙,他們身穿警服,項戴紅領巾,手戴白色手套,並捏着一把小竹夾在地夾來夾去,另一隻手拿着塑料袋,還時不時的往塑料袋裡放垃圾,站在一旁的我心想:真是氣了怪了!大熱天的幹嘛還出來撿垃圾呢?沒事閑的!可是我抵擋不住好奇心的誘惑,走上前去,問道:“大姐姐!你們是什麼人呀!出來做什麼呀?”大姐姐一邊擦汗一邊說:“哦!我們是一小的學生,出來撿垃圾的!”“撿垃圾?是誰讓你們這麼做的?你們不累嗎?這些讓清潔工叔叔阿姨們弄不就可以嗎?”“我們呀!就是給他們分憂的唄!當然是校長嘍!我們能不累嗎?大白天的干這個?換做你,你也會累死的!”大姐姐不耐煩地說道。“我可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是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輕鬆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另一位一直聽我和大姐姐談話的大哥哥反駁道。說罷,我和大姐姐頻頻點頭,豁然開朗。

  這時,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把一個糖皮無情的丟在了地上,大姐姐毫不猶豫的夾了起來,並站起身,跑到叔叔阿姨面前,行了一個少先隊隊禮,禮貌的說:“叔叔阿姨!請聽我說:我們是全縣人民組成的一個家,這個家便是—樂亭!樂亭就像是一個人,你向它扔東西,他就會哭,咱們換個角度想想,你就是樂亭的大地,我向你扔東西,你願意嗎?可想而知,誰也不願意,叔叔阿姨,垃圾有家!它的家是—垃圾箱!”那位叔叔和阿姨的臉“唰”的一聲全紅了,並小聲說道:“對不起!小朋友,你說的話很對!我記住了!謝謝!”說罷,還向大姐姐鞠了個躬,當然大姐姐又回敬了一個。我心裡暗暗佩服大姐姐,便跑過去豎起了大拇指讚歎道:“大姐姐,你真棒!”“我走了,大姐姐再見!”這是我和大姐姐最後的語言了!這件事好似一條小船,一直停留在我記憶的海洋里!

  建設“幸福中國”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共同呵護我們的家園!

  河北唐山樂亭縣樂亭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叔叔阿姨,垃圾有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阿姨,垃圾有家! 暫無評論